close
coda01

在這個城市裡,如果什麼都不做,只等著巧遇與緣分的到來,那麼我們跟每個想念的人,最後就都只能說聲「好久不見」。
--禇士瑩《世界離你並不遠



昨天和大學同學們去吃了火鍋界赫赫有名的「鼎王」,我其實舌頭沒這麼厲害,可以吃出單點的火鍋店和吃到飽的火鍋店究竟味道差有多遠,而且實際上我不太懂得如何點菜,以致於只會一個勁地傻傻撈著眼前辣鍋裡的鴨血和豆腐。所以,吃完後若要問我對「鼎王」有什麼評價之類的,我也說不出和食物有關的回答,只記得回家後衣服上的火鍋味久久揮之不去。

正好今天和珊妹約了去看舞台劇時,聊到了昨天同時都去吃「鼎王」的巧合,只是她在台中我在台北,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擁有遲頓的舌頭,這個也許會被人嘲笑沒有品味之類的共同點,我竟然開心不已。

總之,是不是去吃「鼎王」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終於我也去過了傳說中的店」這個理由就夠充分了,更重要的是,我每一次都深深地覺得同學聚會敘舊不吃火鍋怎麼行?

這次的成員除了固定班底(vivi、小彩蝶和柚子)外,最令人意外的就是自從嫁為人妻就人間蒸發四年多的葉太太了。其實我早就不抱任何期待那個宅人妻會出席,只是隨口試探性的問問,竟然一口就答應的她,不只是令我驚訝,連陳先生聽了都充滿懷疑地說:「她到時一定不會出現。」

早知道就該和他打個賭什麼的才對,哈。

因為稀客雅媚的出席,加上她失落的大學記憶不斷地浮現,讓大家一整晚嘻嘻哈哈、拼拼湊湊地重溫了學生時代的日子,真是好開懷的聚會。






arrow
arrow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