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麻雀變王妃」裡,男主角教女主角莎士比亞詩句那裡,
我看得非常感動。

尤其他解釋了那句「惟有天堂放晴才得見曙光」,
似乎讓一心只想著努力用功考取醫學院的女主角,
突然了解了什麼是愛情。

「愛是盲目的,在愛裡常會失去理性。」女主角理解後說。

在愛裡會讓人迷失,所以就逃避感情,
但埋首工作或學業而對感情避而不談,難道就比較理性嗎?

我最近幾乎是整個人整個思想,都埋進工作裡了,
我知道自己是刻意的,
刻意轉移注意力、刻意忘記、也刻意躲避一些人和事。

所以看到這段時,整個人怔住了。
過猶不及,我總是這樣。

「惟有天堂放晴才得見曙光。」

我希望我的天堂,能慢慢地烏雲散去,
露出點曙光。

就像劉若英在「20.30.40」裡說的,
「給我點提示吧!即使是一陣微風吹過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