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04

因為前一天的飯煮太多了,所以決定今天繼續自製晚餐。

材料是姑姑自製的泡菜,(沒有韓式的酸辣以及鮮紅色澤,而是偏鹹偏暗色)
不想吃肉所以買了蔬菜捲、洋蔥和金針菇,
全部炒下去好大一鍋,
吃剩的可以讓陳先生帶便當。

不過他趕著出門,整個過程臭臉,
害我慌慌張張做的和原本畫的草圖完全不一樣,
甚至想偷偷吃掉別讓人知道我今天還辛苦去買菜和畫草圖。

不知是不是情緒影響,甚至洗完碗還腰酸背痛,
結果換成我在臭臉。

這麼糟糕,下次我還得找機會平反才行。



---------------------------我是分隔線----------------------------
臭臉晚餐之圖解


之一,涼拌豆腐

因為陳先生的臭臉(好像很餓的樣子),所以我只好請他幫忙(可以加快速度),結果他卻把豆腐弄得破破爛爛的,哎,不過柴魚片很香、豆腐很嫩、志玲姐姐代言的沙拉醬油很清爽。

menu01

 

之二,泡菜炒什錦

原本是配肉片最理想,但最近真的想儘可能少吃點肉,所以原本計劃要買前一天在超市看到的蟳味棒。重返現場看到實體(蟳味棒)後,又被旁邊的甜不辣轉移了目光,然後又轉到蝦棒之類的東西,最後不知怎麼回事買回來的是蔬菜捲(可能是看到「蔬菜」兩字就覺得很健康)。金針菇兩包特價25元,不買行嗎?洋蔥一顆13元(超市也買得到「一顆」的東西,太神奇了)。韓式辣醬太貴了於是改買豆瓣辣醬29元。泡菜是大姑姑自己手製。

menu02

 

之三,醃黃瓜

不知是不是受日劇「臨場」系列的影響,我變得好愛吃小黃瓜。在日本綜藝節目「超省時生活」裡看到的用茶泡飯粉醃的小黃瓜,來賓無不讚口不絕,我聯想到用我的味噌湯粉來醃小黃瓜,口感……祕密。

menu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