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d
生命是一場不得不如此的揮霍
確實是有些什麼在累積著悲傷的厚度
--席慕蓉



昨天晚上,突然聽到一聲巨大的崩裂聲,然後不知什麼倒在漆黑沒有燈光的那一面牆外,發出了持續不斷地像瀑布的大水聲,門口淹水了。
我一個人在家,好害怕。

最近明明仍舊每天熾熱難耐,卻常常莫名敲著響雷,愈敲愈響,接著慢慢從滴滴答答變成狂風暴雨,沙發上方的屋頂總是在漏水,得忙著跑來跑去舖報紙放臉盆。
我一個人在家,好害怕。

早上醒來時,習慣性地起身要去把敞開的窗簾拉上,右膝蓋不知怎麼了感覺空空軟軟地,我沒站起來卻毫無預警摔到床下,再站起來又摔了一次。
我一個人在家,好害怕。

每天顫顫驚驚地過著不知如何是好的生活,周遭沒有人有共同心情不知怎麼對人提起,於是連寫進日記本也不敢,沒辦法,就只能愈來愈像個隱者,不上msn也不上噗浪,假裝自己都不在好了,反正其實大家真正關心的也不是我的不知如何是好,而是什麼時候才能跟我聊買很貴的包包衣服或吃很貴的下午茶。

一個人面對這樣的生活,一個人打著仗,這樣的事情需要對別人說嗎?

只能每天對自己說加油,自己振作起來,自己想辦法,即使很無助。

我曾以為自己朋友很多,人緣很好,但當我選擇過這樣的生活後才發現,仍在周圍的人一個個不見了,剩下屈指可數的寥寥幾人。

也許是我不會維持友誼,又或者原本的友情就不牢靠,虛假的吃喝玩樂伴,談的也只是無傷痛癢的邊緣話題。真是這樣的話,能因此而篩選掉,也許該慶幸,不過不能說心理上不失落。

大學時,高中同學同時也是一起上輔大的好友某次說,之前拿著一本大一在舞會上認識的一群研究生一起出去玩樂的照片給我看時,我淡淡地翻完什麼話都沒說,讓她和另一個同學都覺得心寒,不算指責的語氣但是傷感地說:「我們突然覺得妳好冷漠。」

從此,那句話就像把刀刃刺在我的心上,這麼多年都沒有拔出,時時地、隱隱地痛著。

我沒有反駁的原因是,看照片的前幾天才知道那群人是有原因的接近我們,不單純的動機讓我的氣一直沒辦法消下去。

很冷漠的人需不需要在別人對他失望時,難受傷心地急急想要辯駁?會不會在失去一個朋友的時候,痛苦得什麼事都不想做,不可置信地一直喃喃自語甚至寫日記時只記得這件事?

如果會,那麼也許我真的很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