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無意間在小宛報報版上看到金亞中的《美女多煩惱》MV,以為只是金亞中拍了某個歌手的MV或代言什麼廣告之類的,沒想到竟然真的是一部電影。 如果只是看MV的話,會有錯覺這就像很多韓國改編別國劇情的電影那樣,只不過是「韓國版的《瘦身男女》」嘛,但先不論是不是,肯扮醜的美女至今還是屈指可數,尤其扮醜又扮肥到完全不看不出自己的輪廓,不要說明星了,連我都受不了。 禮拜天出門前,上網看到一下晚上電影台有什麼電影,好確定到底要不要趕回家,突然瞥到了《醜女大翻身》,喔耶?這麼幸運!我對亞洲電影的鍾愛情結實在很難一言以道之,但如果讓我錯過了電視台播出的機會,我很有可能悔恨很久。 

台灣翻成「醜女大翻身」,英文片名是「200 Pounds Beauty」,由片名及海報就可以知道,是在說一個又胖又醜的女人變成大美女的過程。女主角姜漢娜善良又孝順,上天沒有生給她姣好的外形,卻賦予了她一副天籟般的嗓音。她一直以來只能躲在幕後,主要的工作是當某位當紅的女偶像的影子歌手(這點有點像《下一站天后》),平常沒事在家的時候,接接色情電話的工作賺錢。自卑的她有個在精神病院療養的爸爸,靠著好朋友的支持,以及對音樂製作人韓尚俊(朱鎮模 飾)的仰慕支撐著每一天。直到尚俊生日那天,漢娜收到了一份惡作劇禮物,又無意間聽到了尚俊真正關心的不是她,而是她的嗓子。心碎傷痛之下,她決定自殺,但又在最後一刻反悔而跑去找整形醫生拯救她……然後,就是奇蹟了,抽脂、切肉、全身上下大整形,繃帶拆掉後就是個瘦不嚨咚的美女了。……差不多是這樣的故事,和鄭秀文的《瘦身男女》最大的差異是,鄭秀文和劉德華是在瘦身的過程中發現愛的。而《醜女大翻身》則比較像在探討女性愛美的心理層面。 

變美的確是所有女人的心願,而且哪個女人沒減肥過?我了解她的心情,因為我也曾這樣大改造過,當然,我指的不是整形(誰那麼有錢呀?),而是整個外形大改造,藉由改造過程的辛苦,讓自己遺忘那些傷心的事,也從中培養起自信。 

電影裡的配樂都很好聽,我尤其喜歡她第一次上台唱的那首《Maria》,那時剛好她最好的朋友吞了一整罐安眠藥自殺,她把對好友的心疼心情唱進了歌裡,聽得我眼眶溼熱。女人為什麼總是容易被不適合自己的男人傷透心呢?歌詞裡不斷重複吶喊的「瑪莉亞,加油,瑪莉亞」,感覺上,在替所有心碎、受挫或自卑的女人加油。 

好吧,其實,這也算是一部療傷系的電影吧。:) 

預告版「瑪莉亞」


電影裡演唱會片段


瑪莉亞(《醜女大翻身》插曲)

喂 從現在開始
再熱情一點
Oh~別害怕
展現在眼前的
是陽光普照的光明大道
OH~絕對不要停下腳步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我要飛到白雲的邊際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狂風暴浪也阻擋不了我

奇跡就這樣
在你眼前出現
OH~絕對不要停下腳步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我要飛到白雲的邊際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狂風暴浪也阻擋不了我

瑪莉亞~

原本整個停止跳動的心臟
又勢不可檔地跳動起來了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我要飛到白雲的邊際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狂風暴浪也阻擋不了我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我要飛到白雲的邊際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狂風暴浪也阻擋不了我



延伸閱讀:

醜女大翻身 金亞中為美曾減重13公斤
安聖基笑擁大鐘 金亞中封后落淚 
《醜女大翻身》金亞中身價扶搖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