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068.jpg

最近螞蟻非常張狂,每次都成群結隊的出現,把我嚇得驚慌失措地大叫大跳。甚至,好幾次還有幾隻螞蟻爬到我的手臂或腿上,真令人煩躁。

我應該不甜喔。

因為我不愛甜食,而且有屑屑恐懼症,不太能忍受有食物碎屑掉落在桌面或地板;喝的飲料也都選無糖的,喝完後的飲料瓶一定會沖洗乾淨後晾乾。所以,照理說我住的地方應該不太適合螞蟻的生存才對。

不過,這陣子我非常喜歡的推理類型日劇裡,像是木村拓哉的《腦科學先生》、菅野美穗的《破案天才奇娜》、上戶彩的《絕對零度》等,似乎都明喻暗喻地在說甜食對大腦的益處,所以屢破奇案的主角們無時無刻都在吃甜點或吃香蕉。的確,由於非常投入劇情的關係,主角的習性對我多少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懷疑自己難道是大腦長期缺「甜」的關係,所以最近腦子常卡卡的轉不動嗎?

可是,嘴饞的時候我不太會找甜食,總覺得吃了仍然很空虛,相較之下反而希望吃個豆乾或鱈魚香絲之類的;生理期的時候,也不會特別地想補充巧克力,雖然每個月還是會任性地要陳先生買給我,但那更像是撒嬌而不是為了犒賞虛弱的自己,所以冰箱裡的巧克力永遠都吃不完;吃大餐時的餐後甜點,大家總是喜孜孜地品嚐著,對我卻沒什麼吸引力,除了冰淇淋怕它溶化會趕緊吃完之外,其他的甜品通常我都只是吃個大概味道,其餘就剩在盤子裡。

如果人體真的是需要甜甜的東西來補充血糖,進而提升精神的話,那很難怪我從小就非常容易疲倦,總是比別人看起來累的樣子,這麼多年來都一樣。

日本的電視冠軍的甜食王是我最喜歡的單元,很奇妙地總是看得很著迷,會不會其實因為那是我永遠不可能達到的境地,不止因為那份執著,更因為執著的東西是甜食?






Ps.昨天看完的川上弘美的《西野的戀愛與冒險》,原本期待從十個短篇故事中的十個女人口中形容出一個具體的令人迷戀難忘的男人的形象出來,但有點失望,愈看到結尾愈迷糊,每個人所述的西野都像是不同的人。或許也有這個可能,正因為是不同人的述說,不同人因所站的角度各異的緣故,看到的面向原本就會不同。總之,每個人最後的選擇都一樣,即使不捨也毅然決然地離開。這樣的男人,其實我也曾遇見過的,在很多年以前,放在心裡就是很難過,但過了這麼多年了,當然,現在回想起來也變得很淡很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