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韓劇的劇情很沒創意,雖然我算是比身邊朋友看得多一點,但是也不得不說,真的很沒創意,尤其和常常令人驚喜的日劇相比的話。

但是,我覺得這和國情民風其實脫離不了關係,韓國給我的感覺是很重視家庭情感的國家,所以不管新舊劇或古裝現代劇,親情一定是戲劇的主軸,而且怎麼都脫離不了有私生子或孤兒去尋找遺棄自己的父親或母親之類的情節(就跟日劇脫離不了婚外情的一樣)。

不過,我還沒有想長篇大論探討這些的心情,只是想來說說最近看的「原來是美男」這部前陣子紅遍韓國(連台灣的韓劇部落客們也討論紛紛)的劇。因為大家討論得很熱烈,於是我才找來看看,但其實有一點失望到的,劇情真的很沒創意,而且沒創意的劇情裡又加上了不切實,切實點的沒創意劇情至少是貼近生活而可以感同身受的,簡直就是明星版的花樣少男少女,是呀,就是很平凡,所以沒有看「善德女王」時的那種激動和欲拔不能的情緒。

當然,優點還是有的,至少每個角色都有符合「花美男」的定義,不像日本的「流星花園」裡那四個很不花美男的F4。而且,韓劇最強的地方--配樂,也不令人失望地搭得完美地好,所以我還是能一集一集地接續看下去,不至於看一半就想中斷,算是ok的安全劇囉。

最近,每天每天放著「原來是美男」的原聲帶來聽,說真的,好好聽哪。尤其這段影片的這首歌,非常符合配角姜新禹的心情,也是我一向喜歡的守護者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