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順
沒關係,沒關係的 仁順
我很善良 我很漂亮 我很可愛 我很出色
我比任何人都特別
特別的人 遇到的考驗就會很多
會好起來的 仁順

--韓劇「仁順真美麗」



幾年前看的一部韓劇,不記得為什麼選這部,因為卡司好像並不是很強,男主角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真要說起來比較可能是因為女主角金賢珠的關係。

因為「咖啡王子一號店」伊恩惠的反串角色爆紅的關係,那陣子韓國演藝圈都吹短髮風,在眾多韓劇裡我卻看到金賢珠這個熟面孔,有點懷念,畢竟我是念舊的人,不喜歡老在看大家說評價很好收視很高但卻是沒一個認識的人演的劇,所以就看在好久沒見金賢珠的份上追了「仁順真美麗」。

真的,因為已經有點久的劇,而且台灣也沒買進,搞不好沒什麼人有共鳴,但角色普通的「仁順真美麗」卻一直在我心裡某個角落,尤其女主角每次遭到打擊或挫折時就會對自己說的那段話「沒關係,沒關係的仁順,我很善良,我很漂亮,我很可愛,我很出色,我比任何人都特別,特別的人遇到的考驗就會很多,會好起來的仁順」,好像不知不覺地變成我沮喪時也想對自己說的話。

台灣的電視台不知怎麼搞的很喜歡買復仇類型的韓劇,那些一開始被欺負得慘兮兮的女主角,後來痛定思痛拋棄善良的面紗,發狠轉型反擊的情節,雖然讓人大呼痛快,也很想振作起來,但是那種戲劇性的機緣現實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吧?所以呀,偶爾看一下也不會非常沉迷,我比較喜歡的是人生很痛苦可是在痛苦中我們會慢慢學會成長與堅強的癒療系作品。

zinzwun01

這個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一出生就被被母親拋棄,在奶奶的養育下長大的仁順,美麗乖巧、功課優異,卻在高中一次事故讓她掉進了人生的深淵中。在和一名平時欺負自己的同學打架的時候,一瞬間的失誤同學死去了,而進了監獄。十五年後出獄的她,帶著殺人犯的前科,不管到哪都碰壁,原本開朗,自信的女孩變成膽怯、失去了自信。心念俱灰的她,絕望得想跳下火車月台自殺,臨跳下前聽到一個聲音叫住她,原來是從小暗戀她的男主角。因為這樣,她的第一次自殺未遂。之後,這個人在她的人生裡不斷出現,成為守護她的天使。在這種帶著傷痛的故事裡,如果悲慘絕望無路可走的主角沒有上天派來的天使守護,可能每個人都很難找到重生的希望吧。天使真的好重要。

養大仁順的奶奶去世了,她才知道原來她的生母是曾經很知名的演員,在媽媽的懇求下她搬去和媽媽及妹妹一起住,但漸漸過氣的媽媽不願接受事實,硬逼著妹妹到處去試鏡接續她的演員夢,對已經三十多歲、一無所有又坐過牢的大女兒,態度非常惡劣。仁順逐漸感到委屈,不理解自己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zinzwun02

每次看韓劇,最讓我震驚的總是劇裡的人對親情的追求,即使什麼都不要,也要爸爸認同自己,也要媽媽愛自己,因為父母的愛不夠所造成的傷痛,延伸出各式各樣的韓劇來,好厲害。

不過仁順的遭遇,如果奶奶還在世的話,她也許就不會因為媽媽不愛自己,以及身上殺人犯的標籤,而絕望到第二次想結束生命吧。那幕衝到媽媽車子前擋住,然後大哭著的仁順,真是讓人好心疼。

這一次她在月台邊又準備往下跳時,有一個人比她先掉下去了,她立刻反射地跳下去把那個人抱離鐵軌。她的第二次自殺未遂,卻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她跳下去救人的畫面被等車的人用手機拍下來傳上網,迅速在網路上爆紅的「地鐵女俠」就此誕生,電視雜誌等媒體競相邀約不斷,原本期待二女兒成為明星的媽媽,轉而看見大女兒身上的熠熠光輝,衍然變成了經紀人,還幫仁順成立粉絲專頁呢。劇情到這裡,突然豁然開朗,至少命運之神眷顧了善良的主角,不再只有絕望和眼淚。

但是,人生有這麼簡單嗎?

如影隨形的印記畢竟還是刻在身上,那個十多年前的受害者的家屬看到殺了女兒的兇手成為全國最受愛戴的「地鐵女俠」和「天使」,終於忍無可忍出來說話了,於是,好不容易爬起來的人,又一次跌入深谷。

當然,那個殺人事件在劇裡一直模糊帶過原來還是有原因的,導致兩個人(仁順和奶奶以前收留的一個小弟弟)帶著陰影過悲慘的人生,原來都是編劇的伏筆。最後的最後,解開謎團後,代替弟弟贖罪的仁順,是弟弟的天使;拯救被眾人捧上天又重摔下地的仁順的男主角,則是仁順的天使。

跌倒了、受傷了、哭泣了,如果總是沒人理會,這樣的人最後絕對很有可能就此成為一個冷漠帶刺的討厭鬼。如果有人能適時的給一個擁抱或支持鼓勵,幫忙在傷口上上藥,人世間被拯救的人,也都能成為天使去拯救另一些人,那該有多好。

台灣沒有上映的好劇真的很多,「謝謝」、「快刀洪吉童」和「仁順真美麗」,有機會的話,建議可以自己去找來看。雖然會哭得眼睛腫得亂七八糟,但哭完後會像被人用雙臂溫暖地擁抱過般,很溫暖、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