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發現,自己是處於沉默的狀態中。不算是自願的沉默,但因為環境或氣氛散發出的訊息使然,好像我漸漸被隱形,不是因為被保護的關係,而是因為一種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或什麼祕密的因素,所以,沒開口甚至沒參與到什麼久了之後,也不知道能開口說什麼。

就算其實我想到的不是尊不尊重的問題,就算其實我想到的不是排不排擠的問題,怎麼也無法不聯想到--忽略。

我被忽略了?被那些長久以來相處的人嗎?我曾經做錯或說錯了什麼嗎?我變得很輕薄走路沒有聲音所以沒人看見我嗎?

我沉默了,但腦子裡思考分析這些情況的時間卻愈來愈長。說一句話嘛,有時候,我真的希望有個人突然想到我的存在而提醒一下其他人。說一句話嘛,會有人說嗎?是我覺得跟我感情好的A或B嗎?或是說話直腸子的C呢?還是充滿正義感、視力比較好的誰?

我漸漸沉默,因為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終於成了個局外人。局外人適合說什麼話嗎?局外人到底做錯了什麼最後被決議通過成為個局外人?

我的沉默,一半因為成了局外人,一半是我想仔細聽清楚,任何任何一句不小心滲進耳裡的小小資訊,想從中得到某種心靈的慰藉,某種小小的、可能存在點可能性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