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接受佳音電台的訪談,整個人還是緊張繃緊得像隨時會爆炸的炸彈般,真害怕又面對一次汗溼全身的尷尬冷場。 

其實有什麼好緊張的呢?明明訪問的是我校稿好幾遍的書,明明我應該是比所有人都了解得更深入的書以及作者其他相關背景的人,明明訪談時間扣去廣告和主持人說的話後根本不到二十分鐘,不是嗎?所以我不斷地催眠並鼓勵自己,狂K猛K地逼自己快速地重讀一遍小說內容。(不小心又挑到了好幾個錯誤,可惡!) 

終於等著等著,時間接近了,手機還沒響;終於等著等著,雷聲伴著雨聲轟隆隆地大作起來,手機還沒響。不知為什麼,心裡突然生出一股僥倖的念頭,以為打雷會影響到電台的收音,然後可能今天就無法錄了。哈。不過我要強調一下,其實我"沒有"很緊張。真的。 

就在我稍微鬆懈下來時,電話卻毫無預警地響了,主持人哇啦啦地快速告訴我幾點會call out給我,我邊聽邊在筆記本(嗯,我只是,剛好,正在做一點小筆記)上寫下來,喔,好的,是4:35打給我呀,沒問題呀。掛了電話後,看著那4:35才恍然醒過來,不會吧!節目不是三點嗎?我好不容易繃了這麼久想解脫的哩,現在又得多繃一個小時嗎?Ohmygod. 

好吧,那,就把筆記寫詳細點囉,儘可能把想得到的重點寫下來。邊寫邊戴著耳機聽這個節目(都會心麵包坊)前一個半小時的內容,連主持人說的話我都一起記進筆記裡了,要是不小心沒話聊時總可以聊一下她提到過的電影DVD和音樂之類的吧,哈。我真的"沒有"很緊張。

好不容易,終於聽到她說:「等會兒我們就來聊聊由泰電馥林文化的XXX編輯所主編的《穿12號並不胖》那本小說囉。」感覺上這句話不是在對聽眾說,而是在對我預告。(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左耳拿著電話聽筒右耳戴耳機的情況下,讓我聽出了些不對勁,也就是左耳裡說了四句話後,右耳才會出現第一句話。媽呀,這樣我可能會更錯亂。所以乾脆拔掉耳機,把「這一切」就當成是平常和朋友講電話那樣好了,而且我腦子裡還一直浮起如果現在是Grace的話她可能會很悠閒地坐在家裡客廳談笑自如的樣子,或者小銘代替別人去談其實不是他編的書時也可以頭頭是道地侃侃而談的情景。好吧,如果大家都能的話,憑什麼我做不到。

反正,我想,我認識的人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剛好聽到今天的節目吧。即使真的不小心聽到了,So what?

自從拔掉耳機以後,我的姿勢自然多了,心態也的確放鬆多了,至少尷尬的冷場時間比第一次少了許多,我想,算進步了吧。

下次,如果真的有下次的話,我有自信絕對會比這一次又進少些。哈。

當然,我心裡還是希望能夠從此別再寄書到電台去了,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