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之前電視廣告密集狂打得莫名其妙,而看了那麼多預告還是搞不懂這片名到底將會是什麼樣的劇情,老實說,整個是一團莫名其妙。

所以呢,剛播出時,看了幾眼,戰亂片呀,心裡有那感覺就轉台了。我一直討厭戰爭相關的東西,新聞也好、書也好、戲劇也好,不確定是因為覺得戰爭殘忍,還是覺得都已經是這麼文明的時代了人類竟還有這麼野蠻原始的舉動所以覺得荒謬。總之,非常不喜歡。(不過有幾個例外:《冷山》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我倒很喜歡。)

反正就是原本覺得莫名其妙所以不想看,卻不知怎麼回事又對那莫名其妙非常好奇(or是同情?),取這麼普通的片名實在很不「韓劇」,通常韓劇的片名都很容易了解,特地演一部七○年代的「流行時尚」劇到底是在想什麼,我們好像很少這樣,特別地演個漢朝最流行的服裝設計師之類的故事,想來想去,就整個莫名其妙地好奇。

就和其他韓劇的神奇魔力一樣,實際看下去就真的會想每天準時收看,撇開兩個女主角競爭設計服裝的主軸情節不談的話,真的真的真的是超悲慘的故事。雖然跳脫不出韓劇的老梗(身世之謎),但這大概是我看過的所有韓劇裡最最重父/母愛的一部了。為了要得到父親的愛、為了證明母親愛自己,然後導致了最後幾乎所有人的心都毀壞掉了。我一方面覺得故事太殘忍、一方面又很心疼,然後跟著裡面的主角哭得慘兮兮。

我到現在還記得裡面那個所有悲慘的導火線的媽媽說的:「做父母的人,孩子不在身邊會活不下去的。」前陣子,和家裡鬧得一團峰火的我,其實是有點了解爸媽責備我時的心情的。這些年,一個人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孤獨地生活著,也許受了很多苦和委屈或別的什麼也不知道,也不常打電話不常回家,到底是為了怎麼樣的「大事業」值得這樣辛苦?這麼多年了,我答不出來,我做了什麼偉大的事,甚至幾乎拿不出什麼了不起的成績給他們看。他們的責備,也許,都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