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看到張赫了,自從《開朗少女成功記》之後,他的作品似乎只有電影《火山高校》和《我的野蠻女友2》,然後就突然像失蹤了一樣,從眾多紛紛擁入台灣的韓劇裡消失。

前陣子在看《魔女遊戲》時,上網查了一些相關資料,發現魔女竟然在許多韓劇迷的眼中,評語非常不好,而且大家還在魔女的討論區裡不斷地推薦這部《謝謝》。因為這樣呢,我就順便搜尋了一下,哇,哇,哇,是張赫哪。據說這是他退伍後,闊別五年復出螢幕作品哪,我欲罷不能地三兩天就把十六集的電視劇看完,內心既激動又平靜。

《謝謝》這部戲的故事內容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名醫閔基書(張赫)因為女友得了癌症,臨死的心願是要到普佗島向某個病人一家子道歉,因為她曾經的一個疏忽,輸錯了血,導致小女孩被感染了愛滋。但在搭船前往的途中就死了,死前的叮嚀就是如果她沒見到那個病人(小女孩李春)的話,要基書替她傳達深深地歉意。於是,閔基書拋下了漢城的一切,來到了這個連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的鄉下地方,遇見了小女孩、認識了小女孩的母親,捲進了她們母女的人生裡。互相拯救,成為對方的天使。

這可以說是我看過出現最多「天使」的一部戲了。當然,不是指真正從天而降的天使,而是願意保護對方做任何事的那種人。得愛滋的小女孩被媽媽(永新)教導要自己照顧自己,受傷也不能接受別人的幫忙(主要是因為愛滋病患的血液是傳染源吧?),小女孩不懂原因,媽媽就說「因為她是天使,血液非常珍貴」。張赫飾演的醫生一到島上就救了一個被機器壓傷腿部的村民,大家讚他是天使降臨,而且在全村人知道小女孩的病後排擠他們一家子時,他的出現也像天使般,即時又讓人安慰,好像連心裡的傷口也能修復似的「天使守護一號」。小女孩的親生父親因為八年沒有關心永新,以致於不知道有女兒,所以帶著愧疚和心痛地在保護母女倆,是「天使守護二號」。孩子的媽媽則是「天使守護三號」。當然,還有更多沒編號的天使,那些人不像上述的人這麼善良,但從片名「謝謝」就知道了,這是個充滿感恩的故事,只要一點點的善意出現,那個人就會被形容為天使。

聽起來好像很怪,不過該怎麼說呢,實際上是非常令人感動而且想相信他們,相信天使母女所相信的,這世界很美好。她們的爺爺曾說過:「內心險惡的人才會覺得世界險惡。」我覺得自己似乎有那麼一些些認同。

始終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總是比相信這世界險惡,來得好,不是嗎?對所有身邊的人心存感激,也比心裡懷著怨懟,來得好,不是嗎?

看完了《謝謝》,很感動地想要將腦海裡一切不美好的東西趕出去,會很想要感謝。


Ohmygod,張赫實在太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