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低潮得不像話,想說就來看一部熱血溫馨的日本電影吧,雖然他們的電影總是這樣,把世界畫得太美好,大家都互相關心著,常給陌生人太多的溫暖,但是,也許真的就有很多人需要這樣的心靈救贖。這樣一說,怎麼覺得勵志書還真是偉大的東西哪。是不是我也該找時間去翻翻看呢。唉。

扶桑花女孩,說的是一個煤礦小鎮的故事,因為面臨了礦坑一個個關閉,上千人即將失業的問題,於是煤礦公司及鎮長想出了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的辦法。當然,對於一輩子辛苦在礦坑裡工作,除了挖煤不知還能做什麼的所有居民們,完全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危機,反彈聲浪非常大。特地從城裡請來了名師來教導大家跳舞,結果起初報名的卻只有四個人,而且完全沒有舞蹈細胞。當然啦,看過預告片就知道了,最後是有一大群人加入,算是比較晚醒悟的人,因為家裡的工作人口被礦場裁員,沒辦法只好來加入看看能不能化危機為轉機。

有趣的地方是,一大群完全沒跳過舞,肢體僵硬的人,怎麼可能短短一個月跳得這麼厲害,嘩,真是太令人嘖嘖稱奇了,據說是真實故事改編的哪,那實在是非常佩服那些礦坑少女少婦們了。而且,蒼井優明明舞蹈底子這麼好的人,一開始要故意演出完全不會跳舞、假裝笨拙的樣子,還真是難為她了。我邊看時邊忍不住回想她在「花與愛麗絲」裡那段美妙的芭蕾舞試鏡,果然這部電影最後也是她的個人獨秀。啪啪啪,好美。

但不知是不是我的心境老了還是怎麼,還是被韓劇給養成了「重口味」了,最近總覺得日劇不管在劇情上還是情感上的著墨,都太「清淡」了。看完後要問感覺好不好,都不知該怎麼回答,其實不難看呀,主角漂亮、舞跳得很棒、感人的地方也讓我眼眶溼了一圈,但,就是有點好像少了什麼,那樣。

到底是少了什麼呢?

扶桑花女孩們真的能拯救上千個失業的家庭的困境嗎?「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種結局太容易寫了,但是真實人生的痛苦該怎麼減輕,我比較想知道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