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額爾古納河右岸》的新書上市正好搭上淡水「有河BOOK」的開幕,這樣的合作讓人覺得非常意外地巧合。想想這些年出版了二三十本書了,好像怎麼也想不起來真的有為哪本書特別造勢辦個活動,所以,為了這原因,為了這股新鮮感與期待,自告奮勇也來充當活動義工,幫忙佈置場地與參與整個活動流程。

日頭炙豔豔的淡水,曬得我們這群忙進忙出的新手們,個個汗流浹背的,不知看在文藝氣息濃厚的老板和店員二號,以及為數不少的他們的朋友眼裡,這是一幅怎麼樣的畫面?

但是奇怪的是,我們一點也不羞窘,只想著如何讓一切順利進行,然後再順利落幕。

這活動雖名為新書發表,但並不像想像中的有作者來現場簽名或演說,可能也沒有上頭想要的一日衝出四五十本銷售的業績。我聽見店長詹先生在活動開始時的開場話,他並沒有期望會造成多轟轟烈烈的效果,突然心裡一陣坦然。我想我明白的,關於開這樣一家店的想法以及心情,因為這也曾是我的夢想。

在這樣美好的午后,我整個腦子裡想的都是,我曾經想要的一家夢想中的店被他們實現了。

真好。額爾古納河也在這裡。

真好。我們都在這裡。

真好。


ps.臨走前忍不住還帶走了一本羅智成的《光之書》。真好,我的羅智成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