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才好,關於那個一堆人詢問的「再見」,
其實,說到底,
也不過就是因為一碗冬粉。

吃冬粉時我們非常專心地吃著,
而且一開口就是討論冬粉或小菜好不好吃之類的,
是太專心嗎?還是其實這只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而已。

表面上如此,內心裡卻各自有各自的心事,
我想是這樣子,
因為,我正努力地想著,
是否曾經和你這樣對面坐著看著對方吃東西。

記憶中好像,沒有。

而且記憶中,你,不應該如此慌亂,
眼神和動作都不夠自然,
在我面前。

那瞬間我突然非常悲傷,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

「到底是明白什麼呢?」
回答了一個問題之後的更多問題往往會隨之而來...

明白,你沒有我要的穩定感。

因為你的慌張,我得相對地偽裝穩定,
可是我內心卻比你的慌張還要更一百倍的慌張,
那迴圈繞不停,我就只能繼續地飄蕩。

所以,我很悲傷。

「我所謂的穩定是怎麼在你身上瓦解的?」
又來了,問題之後的問題。

怎麼解釋感受突然蒸發這件事呢,
我所能說的也就是,
大概都是那碗冬粉惹的禍。

大概是你吃得太快,
大概是我吃得太慢,
大概是你不知怎麼面對現在的我,
大概是我嘴上的傷還沒有痊癒又不敢說,
所以才會這樣,
你吃完就站起來準備走了,
我還辛苦地慢慢地吃著。

你太慌張,害怕被我看穿,
以致於匆忙留下一桌的狼狽,
給我。

你是個沒有耐心等待的人,
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