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說,現在應該已經算是春天了,
卻還冷得讓人很難受,
我本來就是個「冷底」的人,
一遇到這樣寒流不斷來襲的日子,
常都被凍到手指頭都痛了哪,可惡。

所以囉,為了抵禦寒冷,
整天都想吃或喝「熱呼呼」的東西,
取得短暫的溫暖。(因為這樣嘴唇還被燙出了水泡哩,真糟...)

不過,每天還是得吃冷冰冰的水果補充纖維才行,
前幾天剛好看到室友因為感冒在吃烤橘子,
突然想到我買的那些蘋果也可以拿來烤熱吃吧?
之前好像聽過這麼一道料理呀,
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做法,
今天起床後就開始了我賢慧的生活...


打開烤箱看了一下,ㄟ...最上面的皮焦了哪,
可是蘋果看起來不像網路上的照片那樣萎縮起來ㄟ,
真的烤好了嗎?
我想,應該是烤箱太小,這顆蘋果長太高了,
所以最上面的皮太接近熱板的關係吧
嗯,不管啦,先拿出來試吃看看。:p


泡一杯桂格麥片搭配蘋果(吃熱呼呼的東西也要配熱呼呼的飲料嘛),
這就是我的早午餐囉,哈,
第一次做嘛,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美觀,
但是包容一下唄...:p


給蘋果一個特寫好了,哈,(盤子又被室友打破了,碎了一角...>_____<)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
之前看網路上的食譜是說,
要先把蘋果中間的核拿掉,然後加入糖、奶油之類有的沒的,
減肥的人吃什麼糖和奶油啊,所以拒絕,
我還是加入我最愛的麥片好了,哈~

而且,蘋果身上有一滴一滴的水滴,
是因為食譜說烤之前要先在蘋果身上刺一堆小孔,
真的喔,烤的時候不僅香味四溢,還不時發出「噗呲」的聲音喔,
沒想到蘋果平常看起來沒什麼水份的樣子,
一加熱就變得這麼多水哪~

嗯,自己來總評一下好了,
其實呢,不是很好吃,當然也還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啦,
但是大概因為我的蘋果不是網路上那些食譜照片上的那種蘋果,
第一個差異就出來囉,品種不同;
再來就是沒經驗呀,不知烤一顆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
這就是第二個差異囉,烤的時間不夠久;
再來呢,嗯,這就不是人為的疏失了,
烤箱就只有那麼一個嘛,
烤箱太小,蘋果的受熱不夠均勻,就是第三個差異囉。

呵,不管怎樣,至少我開始願意自己動手作東西吃了,
這是個好的開始,
下次再接再厲就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