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切的開始,我都是無心的。

我很少刻意地去追求什麼,或努力去得到什麼,之類的,
卻常常意外的,會擁有一些,什麼,
也不一定是我想要的東西,但莫名其妙地,
好像,就變成和我有了某種不知名的關聯。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我也不知道,
當一切變得與我有某些關聯後,
如果想要切除,反而就得「刻意」了。

擁有愈來愈多,就同時有失去很多東西的可能性,
算命老師問我總是把事情想得很糟是為什麼?
「其實妳每次想得很糟的事情,都不會真的發生,倒是想好的事情,最後都會真的實現。」
他這麼說的,聽的時候不自覺嘴角往上飛揚了起來。

上禮拜去高雄看完愛河燈會後,vivi嚷著要去逛夜市,
她同事於是帶我們去逛雖然沒聽過但是非常大又熱鬧的瑞豐夜市,
買了傳聞中好吃的燒烤和烤玉米後,大家往遊樂區走去,
vivi和kezo都在彈珠台邊坐下來,我也跟著玩一局。

真的是只能用「無心插柳」來形容我的好手氣,
vivi和kezo倆連玩兩局都只得到參加獎(小顆的糖果),
而我,一隻手接電話,一邊手胡亂推彈珠,
竟然就這樣連續得到好幾罐飲料和好幾條巧克力,外加好幾個再玩一次。

夜市裡的這種消遺式玩樂場合,其實我根本對獎品不抱任何期望,
也純粹只是想玩而玩,沒想過可以得到獎品,
所以,面對著那一堆飲料和巧克力,
我邊玩再來一次的彈珠邊思索該怎辦時,
老板問我:「妳要不要乾脆把這些東西合起來換個大一點的獎呀?」
這主意不錯,我興沖沖地跑去獎品堆裡挑選,
真的,不該抱期望才對,沒什麼我比較喜歡的東西。

後來隨便選了個小籃球組,拿起來正要離開時,
老板的兒子突然把我叫住說:「妳還有一罐飲料和一條巧克力。」
什麼??我真的打得太好了嗎?哎~

回kezo家的路上,回想起來,好手氣給我的興奮感才一點一滴填進心裡,
我笑著對kezo說,「我真的是無心插柳的哪。」
kezo也笑著回我,「呵~結果竟然柳成蔭了。」

不過,這個「蔭」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可有可無,大概是這樣,
不會不喜歡,但也沒有很想要這樣東西的這種感覺,
誰想要都可以送他,無所謂。

「無心」而得到,算不算是一種命中注定?
I don't know,我思索卻又不想去想太清楚,
繼續保持這樣「無心強求」的態度吧,我聽見心裡有個小聲音這麼說。

於是,從南部回來都一個禮拜了,
那個小籃球組還一直放在牆角,沒有拆封,
我也沒對它有任何更進一步的安排。

這一切,都只能說是「無心」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