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kmarrige

愛的箴言
曲/詞:羅大佑 編:陳志遠 演唱:紐承澤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求婚事務所」電視原聲帶~



一直是斷斷續續地在看「求婚事務所」,
即使對豆導的偶像劇品質很有信心,
卻不是個忠實的觀眾,
這點對豆導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天「克拉瑪對克拉瑪」裡的一個鏡頭是,
豆導邊彈吉他邊唱著愛的箴言,
而陸明君在一旁聽著。

這一幕讓人很感動喔,
雖然紐承澤的聲音不是很好,
但那種深情的感覺卻有表達出來。

(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
(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

我想起房間角落裡那把很久沒碰的吉他,
想起曾經立誓要彈一手流利柔美合弦的自己,
還想起了很多年前,坐在我面前聽我唱歌那個男的,
還有某個對我說他會彈吉他,卻還沒彈給我聽就離開的人,
還有,當然還有,即使不會彈吉他,卻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的一些無緣的人...

然後,我知道了。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讓自己表現灑脫又冷漠,
內心深處,卻從不曾把誰給遺忘。

這是我對自己最最最無奈的地方。

如果這樣,曾讓誰受到傷害的話,
能夠因為我的無能為力而原諒我嗎?


(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