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e
春天的雨很安靜,像牛毛一樣細,漫無邊際下著;柔和而水靈靈的。
--江國香識《流理台下的骨頭》




愛上紅傘的原因,來自金城武和梁詠琪演的電影版「向左走向右走」

那種純色的雨傘花色,原本並不是我買傘時的取向,
但是那電影的海報上兩把被人群擠散的傘,配色真是好看,
每當我撐著紅傘出門時,自然而然就會聯想到電影,
以及那命中註定會相遇的浪漫寓意。


一直以來雨天對我來說,就是和煩悶連在一起的:
不能出門、
出門鞋子和褲管會溼、
沒帶傘突然下雨的話淋了會頭痛、
對聲音太敏感以致耳朵裡充斥雨聲很吵雜。


對雨的厭惡和煩悶,是自然反射,
很多年了都克服不了。


搬家以後,又重回了通車的生活,
需要走的路很長,搭車的時間也很長,
這是每一次搬家後都得適應一次的方向感重新設定,
很新鮮的感覺,
我希望自己漸漸發霉的心能夠趁機好好地抖一抖,
然後,找回活力。


帶著紅傘出門的下著毛毛細雨的雨天,
讀著書名像推理小說的《流理台下的骨頭》結果內容卻是平淡溫馨的家庭生活小品,
很奇妙地反而非常令人沉迷其中。


春天的雨,細細毛毛的,不撐傘也不致於淋成落湯雞,
一整天都隨身帶著的紅傘,
至少,我不覺得天氣潮溼而煩悶,
很像小說裡那一家人平平靜靜的情感,
最近的我,很平靜,
也練習著 從容。


剛好劉若英隔了這麼多年又出新專輯了,
剛好最近的主打歌叫「風和日麗」,
不小心發現自己常在洗澡或等公車時就忍不住哼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