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ine


穩定的感情,或者和一個固定對象交往多年,曾經是我在兩個好友幸福步入禮堂時,所感受到的幸福的定義。但是,原來並不是。

這陣子一直有種很不安的感覺,突然發現,是在驚覺自己不斷地不斷地,不斷地在對周遭每一個人說你的好,你對我的好,你對我有多好多好。不斷地說不斷地說,像在說服別人相信什麼似的,說久了聽久了,我內心卻有個小小聲音在回應著:「難道妳這麼做是在催眠自己?」

然後,我聽見了以後,那個小聲音就每天每天以愈來愈大的音量在放大那個疑問句,聲音大到似乎讓人有種錯覺那就是肯定句。

我是在催眠自己,嗎?

這兩年的時間,我過著像走鋼索般搖搖晃晃又恐懼害怕的心情,沒有辦法放心地好好的過日子,甚至沒辦法安心入眠。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輕鬆悠閒地睡到自然醒、想去電影或喝下午茶都很自在的生活,沒有。我是在走鋼索。

害怕也沒有用,每次對那個愛著我的人伸出手,總是會被拍開,要我靠自己走自己任性選擇的路,別奢求別人的幫忙。

這是應該的,自做自受嘛,誰叫任性的人是我。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卻像壞掉的水龍頭般,眼淚老是撲簌簌地掉個不停。

其實,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一句「別怕,有我在」,這麼一句也不肯給我的人,那是因為他也走在鋼索上,他也戒慎恐懼地擔心自己走不穩而失足倒下。我知道的。



但是眼淚不聽使喚。

我想起小時候每當覺得委屈的時候,我就會在洗澡時讓眼淚跟著浴室裡的水嘩啦啦地流出,以為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哭過,會認為那只是水氣。果然真的家裡沒有任何一個人發現。同是一家人,全世界最親近的家人,卻最看不透我心裡的黑洞。那是連眼淚都無法表達的哀傷。

愛不代表瞭解,長長久久不代表安穩平實,如果不願意把心裡的恐懼放心地交到對方手上的話,兩個人在一起卻還是各走各的,有一天總會有一個人的心先崩潰碎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