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算明白了,我一直和許多微細的事物爭戰著。
--吉本芭娜娜《蜥蜴》

yu01

我對事物的新鮮感,保存期限並不長,
每次都是剛開始時興致勃勃地花了大量時間沉溺其中,
而且到處見人就說那有多好玩多有趣你也一起加入吧之類的熱情異常,
但是,每當真的這樣一個個加入到某個程度時,
我內心的飽和度,就爆開了,
轉而變得厭惡,
像看日本大胃王節目時他們把原本很美味的東西吃得多到極限時臉上會出現的那種,痛苦無奈想趕快結束這荒謬的一切的感覺。

對的,我厭惡了,
厭惡那些像是不經篩選就一股腦全擠進來的不知名的所有感覺,
然後,那種厭惡感逐漸變成了對自己的厭惡,
為什麼讓自己捲入不喜歡的情緒裡卻沒有及早脫身?
還是其實會變成這樣單單純純就只是我個人的無聊亂想?


我不會說什麼道理,不過,好像內心對集體這種東西已經無法接受,就是那種帶著排他性的,有新的人才想進來就迫不及待把人家攆走的小圈圈。--<大川端奇譚>

這陣子邊緩慢地打包房裡的東西邊找輕巧適合排解這種雜亂情緒的書,
看完了吉本芭娜娜的《王國vol.1--仙女座高台》又接著看《蜥蜴》
小說裡的主角們一個個都和我一樣混亂,
所以書裡被我用筆畫了許許多多的線,
作記號,
那是小時候每年暑假作業時老師要我們抄書裡的佳句名言養成的習慣。

我改不掉的習慣多之又多,
而且年紀愈增長愈固執得一塌糊塗,
但還好,我知道我也和書裡的每個自尋煩惱的主角一樣,
回頭都有一雙溫柔的眼神對我無條件包容。

即使,我煩惱得愁眉苦臉笑不出來,
即使,我畏縮害怕得想把自己蜷成一團。

雖然如此,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學會甩甩頭就拋諸腦後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