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於角色大換血而且劇情主軸完全轉向成為了想要被人愛而拋棄了友情的《Nana2》,我很憤憤不平。連戲難道不該是對觀眾們的尊重嗎?不過,關於這點網路上的謾罵聲已經太多了,我想不差我這一篇。倒是公道地說一句話,市川由衣真的「盡力了」,比較之前在《爸氣十足》和《H2好逑雙物語》裡的她,在《Nana2》簡直甜美得可以擠出蜜了呢。

不管怎樣,雖然電影有點離題地談太多小八個人的情感和不安,但我還是對旁白那部分很感動。比如一開始小八被公司辭退後,沮喪失落地想著:「只要一個就好,一個能讓我像娜娜那樣,為之著迷,為之追逐的東西,我也能有就好了。」怎麼說呢,好像有一道閃電擊中我的腦子似的,有一點疼痛。我當然知道我所著迷以及追逐的東西是什麼,只不過,每每總會有種挫折感,為什麼我總是被某些事排除在外?為什麼我怎麼做都得不到某些人的肯定?

小八的主管對她落井下石地說:「當然了,你太小看這個社會了。該明白自己有多天真了吧?」怎麼有種感覺,好像也在對我說。

ね,ナナ,如果是妳會怎麼做呢?ね,我該對誰說這樣的心情呢?ね,ね,ね,我好希望同學們都還沒有結婚、還沒有忙著趕回家和公公婆婆吃晚飯、還沒有忙著等待一個寶寶的出生或照顧剛出生的寶寶。ね,我好想念所有為人婦為人母的你們。ね,最後的結局就是這樣嗎?ね,ね,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