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的時候,在離家前二個馬路上等著紅綠燈,空空的對向街道上,突然有個騎機車的伯伯激烈地抽搐著,所有原本焦躁等待的人全嚇呆了,一輛輛往老伯伯的方向騎過去,想要幫上忙。

老伯伯在機車上癲了好久,摔倒在地、被車壓著仍繼續抽搐,圍觀的人群唯一能做的只是把機車從他的身上扶開、拿出手機拚命地撥,最聰明的一個也只是跑去停在附近的捐血車求救。

但是,除了這樣,完全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急救。該塞東西到他嘴裡嗎?該抓住他的四肢嗎?還是該扶他坐起來按什麼穴道呢?我發現,想幫忙的人太多,但全都手足無措,甚至比在抽搐的人還無助。

於是,我們只能衝去警局告訴值班的警官快去幫忙,然後就回家了。但那個人抽搐的影像卻在我腦子裡不斷重複播放。在面對這種事的時候,我們究竟能做什麼?假設今天不是一個陌生人,而是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該怎麼辦?

時間往前邁進,我們在長大,父母在老去,我究竟能為他們做什麼?這一段時間,我已經數不清自問多少次了,但,答案呢?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