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真的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地坐在電腦前,記錄自己的生活了。工作的壓力,導致生活步調的混亂,以及身心的失調,我幾乎快失去和「真人」相處與對話的能力了,每逢假日也都只窩在家裡拚命地吃吃吃、睡睡睡……這樣的感覺,怎麼說呢,大概還是只有「亂成一團」可以形容。這陣子真的有股很強烈的慾望,好想好想好想…放個長長的假期,整個人從這個世界(or星球)消失,真能這樣多好?

最近(別問是從哪天算起到最近喔,怕算起來單位會不小心變成"年"了哪)零零星星地看了些電影、書,大概記錄一下好了:

電影:我曾暗自下決定每看一部就寫一篇影評的,沒想到,真的很難做到。
(時間順序上可能有點…亂)

.恐怖蠟像館:為了男主角去看的。雖然男主角和女主角在裡面是演兄妹,但怎麼老是覺得像是偷來暗去的情人呢?不過真的恐怖得很過癮。
.愛狗男人請來電:女主角對姊姊幫她在網路刊登交友訊息表現得很不爽,卻自己上網玩起網路上的交友資訊,挺搞笑的。
.春心蕩漾:姊弟戀看來真的是種流行了。其實差個幾歲還好,而且相遇時機很重要。我想最後那結局是可想而知的…
.電車男:老實說,我不喜歡這麼愛哭的男人哪…嘖嘖嘖…我還是喜歡有自信點的。
.Nana:很勵志的電影,改天要來去找漫畫出來看,嘻。
.金剛:女主角美到一個不行,可是,為什麼她在電影裡都不穿內衣哪,奇怪...
.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老實說,「賴家」的理由不夠無賴,不過莎拉潔西卡派克在這部裡真的很漂亮。
.最愛女人購物狂:只是為了「購物狂」而看的,很港的喜劇片。
.玩火:ㄟ…我覺得那個壞人喜歡SM喔,每次都來同一招…
.當真愛遇上八卦:一家三代的女人都和同個男人上床,蠻奇特的劇情…男友挺像是來串場的。
.婆家就是你家:奇怪的轉折,未婚夫對妹妹一見鍾情,搞什麼?吼~
.霍元甲:過年全部兄弟姊妹一起去看滴...
.天浴:因為嚴歌苓把這個故事寫得太感傷了,所以才去把這麼舊的電影找出來看...
.世界大戰:要不是因為那個小女孩,這部份實在是...卡司大but表現得*%$#@&...
.四眼天雞:霹靂好笑!
.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帥!超人被刺傷的那段,怎麼有種心痛的感覺?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大家都去看,怎麼可以不看呢,哈!
.不可能的任務III Mission: Impossible III :丫昇的姊姊請我們看滴,不然丫湯哥近來的表現太怪異,實在不想去捧他場。但整體而言,特效場面不錯。
.魔山:可怕+噁心,看完後一直做惡夢。但是不是不好看的意思。
.赤裸真相Where the Truth Lies:衝著導演艾騰.伊格言的名氣去看的,還有,想看看柯林弗斯演這種電影能夠犧牲尺度到哪。看完實在還是搞不懂"藝術"和"色情"的界限在哪,唉,但劇情偏懸疑推理,還是勉強算是我喜歡的類型吧。
.麥田捕手的女孩The Good Girl:感覺上……想表達的東西很深,但是劇情有點……
.命運好好玩 Click:亞當山德勒…我還是不該抱期望的,唉…
.幼齒老婆:劇情有點像鄭伊健和阿Sa演的「我的老婆未滿18」,文根英好可愛。
.綁駕愛情100天:很典型的韓國電影,搞笑中含著悲情,但還是喜劇收尾。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Furious 3 : Tokyo Drift:那個…男主角真是血氣方剛哪,有點太孩子氣了吧,動不動就和人衝上,而且女主角…可以選美一點的嗎?
.日本沉沒:忍不住讓人聯想到「明天過後」那種災難片。我也很擔心台灣有天沉沒哩。
.死亡筆記本:好看!還沒來不及先看漫畫就進電影院了,所以,也許是完全沒期待的關係,挺懸疑的,I Like It.
.博士熱愛的算式:深津繪理演技自然得沒話說,簡直像是作者小川洋子特地為了她寫出這部小說一樣,好看!
.讓愛傳出去:很有意義的一部片。我是那個小男孩的fan,哈!
.我的超人女友My Super Ex-girlfriend:過於期待了,結果非常失望。可惡!
.柯南第10彈《偵探們的鎮魂歌》Detective Conan - The Private Eye's Requiem:柯南,當然讚囉!

Book:自從西門的無人圖書館開張以後,借書還書真方便哪,以後大概會漸漸省錢別亂買書了。

.哭泣的耳朵:這是我第一次看蘇童的作品,很驚喜的發現竟然閱讀上沒有很多大陸用語,不知是編輯修過還是蘇童原本就文筆這麼流暢呢?
.愛傷害:大概看了三四章就忍不住拿去還了…不知為什麼,可能是那反諷口吻我不愛吧,還有那令人難忍的大陸腔譯筆…
.博士熱愛的算式:非常令人感動的作品,給它五顆星。
.足球熱:續借了第二次,因為看完序之後,就一直停住了。我猜我大概是不愛足球吧,唉。
.黑夜之後:村上的文筆總是能讓人不知不覺沉迷下去,雖然沒結局,壞人的下場也沒交代,但是,就是很好看…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看見.村上春樹
.送你一朵愛的花
.小說家的人生
.失物招領處
.秘密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