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晚上不開電腦、不上線,
也就沒有莫名其妙沉迷在不知名的東西裡虛耗時間的問題,
我已經,很習慣「正常」人的作息了。

除非偶爾有什麼事必須要上網處理。

昨天是因為燈會照片的事,晚上一回到家就急忙開電腦上線,
想要早點處理完早點休息,
畢竟現在的我,沒有什麼沉迷於網路的理由。

可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太少上線了,
每每一登入msn,各方訊息就不斷傳來,
搞得我手忙腳亂。

如果可以狠心點,冷漠點,
我真的很想鐵了心,把那一個個視窗全都關掉,
來個視而不見。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這樣,
心裡還有一根絲弦在那裡圍著,不讓我放手往下跳。

好友突然傳來了訊息,問了我最近發生的種種事,
是不是有事隱瞞她,口氣似乎非常傷心。

沒有,真的沒有,
只是因為都不重要,所以才沒有刻意提起,
我現在的生活重心,說得直接點,就是讓自己更快樂點,
而且要學著,對很多事看得淡點、淡點、再更淡點。

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等等等,仍然是路人,而已,
我真的還沒有真的認真想過任何可能性的未來。

好友突然傳來了一個網址,是我之前寫的那篇「妹妹」,
問我:「妳真的不想知道任何有關他的消息嗎?如果不想,就不提。」
我怔了一下,回:「或許,想。但不想聽到那個女的的消息,卻不可能。」

然後不自覺就聊起上次和那群人聚餐時的事,
眼眶裡盈滿了霧氣。

「這麼多年了,以為無所謂了,但即使只是這樣隨意地提起,我都眼裡充滿霧氣了,怎麼喜歡下一個人?」

其實我真的真的不想每次提起他,就要先用「都過這麼多年了」當開場白,
可是,那卻是不爭的事實,
原來我是個被時間綑綁住的人。

鑰匙被他帶走了,所以,我得不到自由。

早上坐公車上班的路上,
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雨,把窗外打得迷迷濛濛,
窗上的雨滴很大顆地拍打,然後碎裂、滑下。

我靜靜地看著,一滴、二滴、許多滴……
好像眼眶裡又都是霧氣了,很糟。

那個愛哭的我,躲藏了這麼多年,
難道就因為這樣的潮溼的冷氣團,就又現形了嗎?

我不要。

可以逃嗎?
逃離台北,有用嗎?


~‧~‧~‧~‧~‧~‧~‧~‧~‧~‧~‧~‧~‧~‧~‧~‧~‧~

透明
曲:李偲菘 詞:易家揚

我要什麼呢 找另外一個我
躲在心裡面 不說話的我
可能有一些理由 它離我遠了

努力的學會 很安靜的生活
我並不喜歡 太多假動作
在人海中游泳 嘿 今天我要我很快樂

是真的 我又透明了
漂浮在人群之中 想飛沒錯

因為 我又透明了
孤獨是一種享受
我要我的自由

我想偷走世界一秒鐘
我想拿走另外一個夢
從世界蒸發了
躲什麼 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