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和哭的表情,哪一種比較容易?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要多練習,
要笑要哭都可以變得,很自然。

小時候只要別人稍微大聲一點的口氣,淚水就會衝上來,
哭得整張臉稀瀝嘩啦的,
大概因為那時家人總在身旁,
脆弱可以很自在地裸呈出來,有人保護。

可是媽媽那句:「妳這麼愛哭以後該怎麼辦啊?」
經過了這麼多年在外飄零遊蕩的歲月,
還是很清晰地在耳畔,時時響起,
提醒著我,有個脆弱易碎的小女孩一直躲藏在我心裡。

其實我並不是刻意地要把自己某一面遮掩起來,
那似乎是一種類似求生的本能的東西,
在第一次踏出家門那天開始,就自然而然這樣了。

(一個人 踏上不能攜帶地圖的旅行 開始太過好奇 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 到不了也回不去)

一個人能夠這樣堅強無畏的生活這麼多年,
是爸媽怎麼也想像不到的,
常常在電話裡莫名就冒出一句:「一個女孩子到底為什麼要待在台北生活?」
我答不出來,怎麼說才好呢,其實我也一直在找尋那答案。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 忽然流下淚滴)

我很堅強嗎?
有人誇過我勇敢嗎?
想來想去,也不記得有,
但那卻是我給自己設定的角色形象。

就那樣一直微笑吧,一直開朗地笑吧
不管怎麼樣,總比一直愁眉苦臉,或動不動就掉淚好吧
我承受不起那明明白白在他人面前坦露自己的脆弱引來的憐惜眼光

(藍色的 晴空 被雲掃過後更透明 我的 勇氣萬里無雲)

累嗎?一直只能用開朗的形象出現。
我仔細想了很久,不會。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人的Blog上寫著,
「一直在微笑的我,難道就是虛偽的嗎?」
突然心有戚戚地很想回應她:「不會不會,這樣才不是虛偽呢!」

我想,我們只是比其他人都還要膽怯,
害怕被人看穿內心,又害怕不被了解;
害怕別人隨意踩踏內心,然後輕易就揮手道別…

其實,就只是這樣而已,
害怕,
愈是堅強的人,愈害怕內心的脆弱無所遁形。


~‧~‧~‧~‧~‧~‧~‧~‧~‧~‧~‧~‧~‧~‧~

浮雲
作詞:姚若龍 作曲:Jin Nakamura 編曲:松本良喜

有夢的白鴿 飛過最深愛的屋頂 有片羽毛飄在風裏
暖和的南方 距離現在有幾公里 抵達以前都是謎

一個人 踏上不能攜帶地圖的旅行 開始太過好奇 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 到不了也回不去 
堅持著 不聽別人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來到 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 忽然流下淚滴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 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看到心的最裏面)有種願望會實現 的感覺 

白色的 浮雲 本來好像會是冷雨 原來 隱藏一種覺醒 
藍色的 晴空 被雲掃過後更透明 我的 勇氣萬里無雲
彩色的 前方 好像有埋伏的驚喜 我的 微笑萬里無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