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p it

昨天去信義威秀看了電影「飆速青春」的特映會,其實原本我並不太看這種青春電影的(而且主要是海報有點醜),大概因為覺得自己離那年紀已經有點遠了,總怕會無法感同身受,但是在看了電影簡介知道是「鴻孕當頭(Juno)」女主角艾倫佩姬所主演後,我的心情就變成非去看不可了。

打著2010年奧斯卡大熱門青春勵志片名號的「飆速青春」,是改編自全美暢銷同名自傳小說的作品,是茱兒芭莉摩演而優則導的大銀幕處女作,更是讓我從頭到眼眶溼熱、心情激動的熱血、勵志成長喜劇電影。

whipit02

故事圍繞在一個熱愛另類搖滾、缺乏人際交流和人生目標的小鎮女孩布麗絲(艾倫佩姬飾)身上,三不五時會被非常熱衷選美的媽媽拖去參加各式的選美比賽,一成不變的打工生活和被無賴般的前男友欺負的日子,常常令她感到無奈和沮喪,原本以為可能會就此沒沒無聞地過完平淡乏味的一生,因無意間看見一群女子競速滑輪隊在發傳單,決定瞞著父母跑去偷看比賽,賽後被競賽的熱血鼓動而忍不住謊報年齡報名入隊。她為此改掉打工的排班表,盡可能把所有能用的時間老花在練習直排輪上,即使每天依然不斷地出糗和摔得渾身傷,但漸漸地,她從一個畏縮內向、什麼事都不敢違背母親的人,變得愈來愈有自信、更開朗,也更堅強、強悍,從一個大鬧笑話的遜腳轉變成為場上的飆風偶像,甚至還跟搖滾樂團的帥氣主唱談了一場甜蜜熱戀。

我之所以被感動得一塌糊塗,心情激動不已,我想是因為那股青春叛逆的同理心,那份對現實生活和夢想完全觸不到邊的無奈,我感同身受。我相信每個人也都有過這樣的歲月,不被瞭解的青春,想要掙脫束縛、突破自我和環境拘束的青春,覺得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遺憾的青春,而這些種種壓抑在心裡的渴望,電影裡的布麗絲替我們做到了。

所以我熱淚盈眶,多希望時光能倒流,讓我重新再走一次,認真的、不後悔地為我的青春留下更深刻的痕跡。

whipit03

我記得最深刻的一段話,是布麗絲的母親得知她說謊欺騙了他們,背離了她希望女兒參加選美成功後的成功人生道路,而對布麗絲說:「妳對那東西的喜歡不會持久的!」布麗絲激動地回媽媽說:「那又怎麼樣?」很熟悉,像是每個母親都說過的這樣的話,但是我知道,在那個時候,那麼年輕的我們,誰在乎那遙不可及的所謂長大後的未來,只要現在這一刻能快樂就好,不讓我們自己實去走一次是永遠都不會甘心的。

因為太激勵人心了,看完電影後,我竟然開始想著「一雙直排輪鞋要多少錢」這種問題,哈。只要想做,什麼時候都不會太晚,不是嗎?人生的遺憾太多了,多希望再回首時,我是帶著欣慰的笑,覺得自己不枉此生。





相關連結:
【飆速青春】茱兒芭莉摩首部自導自演處女作 溜競速滑輪屁股慘遭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