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man

我忘了有多久沒有這樣開懷大笑了,金凱瑞這部「沒問題先生」是從過年前就一直期待要去看,但是因為回花蓮待了快一個月才回來,原本擔心會不會下檔期了,幸好,環球還有個小廳在上映。

好久沒有這樣在家待這麼長的時間了,感覺很神奇,心情神奇地平靜,遠離很多擁擠煩忙的東西,但說真的,如果我下了某個從此待在家的決定的話,總覺得那是在放棄我自己,尤其在我現在這狀況下。

「沒問題先生」是在上來台北差不多兩個禮拜左右才去看的,走進很久沒來的環球影城,看著電影時的我心裡一直想著的是,到底有多久沒看到金凱瑞的作品了呀?而且,在「王牌天神」之後,我又有多久沒看到這麼好笑的金凱瑞呀?

說起來這陣子的我,不是很順遂,但要說真的運氣很背也沒有啦,只是有些事不順利讓我整個人處在很沮喪甚至有些絕望的情緒,如果不是怕陳先生擔心的話,我大概會整個人蜷成一個小小的球縮在什麼黑暗的角落裡一直一直躲著吧。嗯,所以,其實已經真的很久沒辦法開心地笑了,但這部電影卻像把鑰匙,把困在那個黑暗角落裡給解放了出來。

電影大意是說金凱瑞所飾演的卡爾艾倫,原本是個事事說「不」、不愛出門、不接朋友電話、拒絕所有邀約,整天窩在家裡看DVD、生活無聊乏味的人,直到他決定加入一個自救計畫,開始對任何大小挑戰都得說「YES」的瘋狂生涯,於是嘗試了高空彈跳、飆車、開飛機、學韓語、學吉他等等一堆從來想都沒想過的事,結果果然好運不斷,讓他的人生由黑翻紅,最終還抱得美人歸。當然,絕對少不了「金式」誇張動作表情,不旦全場觀眾大笑不停,也兼具了勵志效果。

人生的道路,我相信不會是既定好的,想要多精彩豐富,首先就得自己先跨過那條自我設限或畏縮害怕的心理,誰不想學吉他、會多國語言、環遊世界?誰不希望人緣好、朋友多、上司提拔升官又加薪?光想有什麼用,不去試就始終只能停留在「想像」的階段。這是我覺得這部戲主要想表達的東西。

有一點讓我聯想到「口白人生」,他們都因為勇敢跳脫了原本的生活圈圈而擁有了美好的結果,那麼,現實中的我到底該怎麼做呢?雖然走出電影院時,我的嘴角開心地笑開到顴骨,但我知道我缺乏的東西是什麼。

再不行動怎麼行,如果我一直畏縮怯懦下去,怎麼行?都要老了唄,唉。

Ps.順道提一下,女主角柔伊黛絲錢妮雖然是在「賴家王老五」時就注意到她了,但這部戲裡的她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