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umdog Millionaire

最近,我像瘋子似的非常沉迷於知識型的節目,尤其是百萬小學堂挑戰101都讓我覺得有趣極了。所以,在剛知道這部《貧民百萬富翁》是以益智問答為主題的電影時,在意的根本不是它到底得了多少獎,而是第一個動作快轉看完戲裡的每一個題目到底是什麼。

當然,沒有一題我會的。畢竟是印度的百萬益智節目,題目當然也是印度的問題居多,哈。

認真算的話,我算看了三遍這部電影,第一遍只看題目,第二遍看題目以及答案,第三遍才熬夜慢慢地、從頭到尾地、完整地看完前因後果。而且,也是從頭到尾看完後,才從我的知識迷跳到了電影世界裡,認真地品嘗這個故事。電影內容大意是說,一個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於印度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2000萬盧布的巨額獎金,原本製作單位預計至少要八個月才能產生冠軍,但一個來自孟買貧民窟的年輕人賈默馬利克來參加節目,卻一路闖關得分拿走獎金,就在他差一題就可以拿到2000萬盧比的時候,警方因懷疑他作弊而將他逮捕。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賈默開始向警方說明他和哥哥兩人的貧民窟生活、逃離苦難之後又如何在公路上展開冒險、途中遇到幫派分子有多緊張、而賈默又是如何遇見深愛的女孩又如何失去她等等,他所訴說的每個故事當中都剛好有解決節目中問題的答案,這就是為什麼他能一路過關斬將的原因。

嚴格說起來,這一切是有點太過巧合了,十二個題目都「剛好」在他人生中出現過,不過,也許這就是這部電影(小說)所要表達的重點之一吧,人生經驗比學校和書本上的知識更寶貴。我很羨慕那樣的人生經歷,也很希望自己有足夠的勇氣可以闖出去自己小小的、膽怯的世界。

我早就知道皇冠出了一本怪名字的小說叫《Q&A》,但是可能是封面或書名的關係,讓我實在沒什麼想去找來看的欲望,要不是看完了《貧民百萬富翁》而上網查詢相關資料,還真不知道原來它就是由這本書改編的,現在可得找時間把那本書挖出來看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