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地投了幾個履歷出去,模模糊糊地有幾家出版社連絡我要先筆試,有用email寄來一堆非常抽象的問題要我先回答後再說。有讓我騎車到新埔站搭捷運到中孝復興再轉木柵線出來後照著門牌找了好久才到然後塞了一本書和兩疊試卷給我就開始要我作答,然後寫了三個小時才寫完連一杯水都沒喝到就走了說要等面試通知。也有從新埔坐到西門換小南門線到中正紀念堂再換新店線到大坪林走出站後提著重重的一堆「作品」走十五分鐘才到的,但有水喝,也有親切的問候,寫完二個小時的考卷後直接面試。

是呀,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否抱著期待,關於這些「測試」,但我知道我對這一切是困惑的,很困惑。七年多了,工作了七年多後,原以為累積的工作經歷是我的優勢,但這樣看來是沒有,即使今天是個剛從學校大門走出來要面試的人,拿到的考卷應該和我的也是同一份。同樣是完全無從準備起的考試內容,頂多,大概有幾個考題我知道一定會考。

辭掉工作在家休息了兩個月了,原本應該是去美國遊歷一個月風塵僕僕回國才對,怎麼會變成這樣慵懶(也不是真的完全放鬆)家居的度過了呢?兩個月,足足有六十天吧,不用工作的日子感覺上應該很輕鬆,但實際上我卻每天睡不好,內心的緊繃情緒也沒得到紓緩,當然整個人更沒有精神奕奕、容光煥發的樣子。真的很奇怪。

那個感覺出版的書都很有質感的出版社錄取了我,我思前想後無法成眠一整晚後,打電話回絕了他們的美意,我告訴他們的總編:「我想好好地調整自己的腳步。」

我想要把內心裡被積壓過久的瘀血清出來,我想找回那個思想不受限可以天馬行空的聰明腦袋,我想更有自信地告訴別人少了我會是你們的損失,也想重新適應獨立的生活。

既然都已經選擇休息了,就不要病急亂投醫,我要相信大家對我的肯定,相信自己,我絕對可以找到真正適合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