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得去計算正確的起始時間,總之這陣子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到咖啡館裡繼續校稿-->回到家累得倒頭就睡。

之前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一個人生活自在模式」,從交了男友後,不知怎麼地就整個忘光了,怕黑、怕孤單、怕走夜路……一堆的怕。然後,突然間,黏我的人從早到晚行程排滿滿,我的時間又全都空下來,到底這樣一大塊空白該怎麼use,令我困擾得不知所措。

回家嗎?好遠,而且家還有點偏僻,空間又過大,我會怕。

逛街嗎?能每天逛嗎?而且,一旦沒人阻止,我相信他兼差打工的錢都沒我花得快。

找朋友嗎?當大家都一個個交男友後,誰有空讓我找?何況,要怎麼讓人相信我是真的想找他們敘舊,而不是要他們陪我耗時間等某人下班下課?

在咖啡館看書?店裡播的音樂不喜歡怎辦?餐點都不喜歡吃怎麼辦?而且我一向看書就不愛正襟危坐,要這樣還不如校稿。

所以,到頭來,我乾脆印了一疊疊的稿子,帶到咖啡館裡吃不愛吃的貴貴加熱包簡餐。其實說辛苦也不是那麼辛苦,我本來就是個喜歡投入工作的人,只是,總有種變相花自己的錢在加班的命苦感,每天都很想大叫:「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悲慘呀?」

但重複想了好多次其他方案的可行性,最後都還是放棄,妥協。

真希望即使要加班,也找個有錢可拿的。誰能外包稿子給我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