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在HBO無意間看到的電影,通常這樣靠碰運氣的方法看到或找到的東西,往往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

男主角是據說有「全球最帥男人」之稱(最近在報上卻總是看到他嚴重發福照片的男人)的馬修.麥康納。到底他是哪裡帥呢?又是從何得到那個稱號的?我完全不知道。不過就像Alber之前說的,他的確和休葛蘭都很像,都非常適合演這種有點不修邊幅又無所事事的無賴型的男人。(哈)

馬修.麥康納在這部電影裡就是飾演ED,也就是「真實頻道」的節目監督所發想出來的新節目主角,一個普通人的真實生活秀。一開始因為艾德實在太「真實」了,完全不修邊幅、講話不加修飾、完全我行我素得幾乎有點愚的感覺,讓電視台上層反彈很大。但隨著收視率的節節上升,以及話題性地不斷熱炒,這個節目變成人人必看的超火節目。艾德周遭的朋友們,原本因為有上電視、成名的機會而非常興奮,到逐漸因為家庭紛爭、個人隱私的完全曝光、女友承受不了輿論…等等問題的浮現,艾德自己才終於比較認真地正視這件事的影響。

故事情節大概就是這樣吧,有點令人聯想起金凱瑞的「楚門的世界」,說起來這兩部都有種反諷意味在裡面。就電視台那方面來說,原本主管反對的意見是,既然要找的話怎麼不找個比較有腦子的人當主角。但問題在觀眾群愈來愈多後,他自己倒是開口閉口都說這節目是他一個人的構思,而且在原提議者建議見好就收地停掉這節目時,他還堅絕反對,逼得艾德忍無可忍而引眾反抗。再來就是說到觀眾心態這部份,明明所有在電視機前的人都很關心他及他的家庭、愛人等問題,卻不讓他有隱私,實在是很矛盾。

說起來這樣的節目會紅,和蘋果日報、壹週刊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刺激人心底層的偷窺慾。說好聽點是好奇心。關心所以好奇,討厭所以好奇,無聊所以好奇……原因可能各不相同,但效果畢竟是達到了。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當中「好奇」的一員,但總覺得「被好奇」的人挺可憐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畢竟不是每件事都能攤在眾人面前讓人議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