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徐若瑄快出新專輯的消息,我就一直非常期待,
一方面當然因為我很喜歡她那可愛清純的外表,
另一方面,我非常期待她這次會寫出什麼樣的歌詞。

新專輯的名稱叫「狠狠愛」,
很有力也很夠味道,雖然除了主打歌外聞不出其他「狠」勁,
但那「狠‧狠‧愛」三個字,我卻非常喜歡。

就像當初莫文蔚出「X」那張專輯時,
我非常痴迷地愛聽那首「愛死你」一樣,
我只是希望,自己哪天真的能夠做到,
狠狠地、不顧一切地,去愛一個人。

因為內心裡的殘缺,所以才渴望。

(如果不是那鏡子不像你 不藏秘密  我還不肯相信 沒有你我的笑更美麗)

聽完一遍vivian的新專輯後,
我像中邪一樣,一直讓winamp重複重複播了無數次的「愛笑的眼睛」,
感覺好像回到去年那天和K講完最後一通電話後,
把自己鎖在房裡,邊流淚邊坐在電腦前一直聽「甜蜜的折磨」時的情景。

但是心境已經和那時大不相同了,吧?

(這愛的城市雖然擁擠 如果真的遇見你 你不必訝異我的笑她無法代替)

有時想想,自己還蠻沒用的,
每次心碎時就會發毒誓,希望這輩子再也不要見到誰誰誰之類的,
可是在心裡又會有個小小的卻很清晰的聲音提醒著我,其實好想再見到那個人。

上次和柚子去士林算命時,算命老師對我說的話還歷歷在耳,
「小願九天會實現,大願九個月會實現。」
從聽到那句話開始,我就在心裡許了願了,
希望某一天真的能在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遇見你,
而且是只有你,沒有她。

我傻呼呼的等著時間一天天過去。

可是,九天過去了,第二個九天也過去了,
第三個、第四個、第不知道幾個九天都過去了,
還是沒有遇見。

我以為,「想遇見你」這樣的的願望只是個小小心願,
卻沒想到,其實是過大很難達成的大願嗎?

遇不到你,怎麼讓你看見我現在笑得比從前美麗的樣子?
遇不到你,遇不到你,怎麼讓你後悔?

(流了淚 當一個人看舊電影 是我不小心而已)

我心存不軌,不願面對現實,
活該我的願望無法實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笑的眼睛
   曲: | 詞: | 編:

   如果不是那鏡子不像你 不藏秘密
   我還不肯相信 沒有你我的笑更美麗
   那天聽你在電話裡略帶抱歉的關心
   我嘟的一聲 切的比你說分手 徹底
   淚濕的衣洗乾淨 陽光裡曬乾回憶
   折好了傷心明天起 只和快樂出去
   這愛的城市雖然擁擠 如果真的遇見你
   你不必訝異我的笑她無法代替

   *離開你 我才發現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流過淚 像躲不過的暴風雨 淋濕的昨天刪去(忘記)
   離開你我才找回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愛情 我一定讓自己讓自己決定(堅定)

   淚濕的衣洗乾淨 陽光裡曬乾回憶
   折好了傷心明天起 只和快樂出去
   這愛的城市雖然擁擠 如果真的遇見你
   你不必訝異我的笑她無法代替

   離開你 我才發現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流了淚 當一個人看舊電影 是我不小心而已
   離開你我才找回我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到你 我一定讓自己 讓自己堅定 *
   (再見到你 我一定讓自己 假裝很堅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