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讓我們寂寞
(原:動力火車-鎮守愛情)
詞/曲:陳忠義 演唱:J S

最堅強的人 變的軟弱
說不哭的人 卻先淚流
沒有勇氣 再往前走

那些動人的 貼心的話 卻都在此刻
深深刺痛 彼此最脆弱的傷口

愛讓我們寂寞 試著回到自己自私的角落
最勇敢的人 該學會放手 讓自己自由
愛讓我們寂寞 卻為另一個人 癡癡等候
明白愛過以後 忘了傷痛 相信擁有已經足夠

請忘了我 請原諒我 看不清愛情的輪廓
放你遠走 我也找到出口 HOO~
  
愛讓我們寂寞 試著回到自己自私的角落
最勇敢的人 該學會放手 讓自己自由
愛讓我們寂寞 卻為另一個人 癡癡等候
明白愛過以後 忘了傷痛 相信擁有已經足夠
 

* * * * *

這次由一群創作人合出的專輯「愛原色」,
在廣播裡被強力廣告推薦著,
尤其是被王菲唱紅過的那首「旋木」的原作「戀曲L.A.」,
以及被孫燕姿唱紅的「The moment」的原作「白鶴」,
幾乎是每天打開收音機都會聽到的歌曲。

我對於「原創作」這三個字莫名的著迷,
大概因為自己也「勉強算」是個寫東西的人吧,
寫出來的東西被肯定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呢

這首「愛讓我們寂寞」的旋律是動力火車的「鎮守愛情」,
要問我比較喜歡動力火車版,還是JS版,實在很難抉擇,
畢竟歌詞不同,二邊的唱腔不同,呈現出的韻味也就不同。

我喜歡動力火車有點滄桑的歌聲合聲唱著
「一定會有以後 我拿鐵石心腸鎮守著愛情 留給你一個回來的原因」,
給人一種被深情守候的感覺,很溫馨,
畢竟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這樣的男人了,
說得再動聽的愛,最後很可能僅只是簡短幾句敷衍的對話,
就結束了。

而JS,也就是原來那個兄妹組合GOGO&MEME,
在出過一張專輯後就消聲匿跡了許久的二人,
重新出現在電視、廣播裡,
讓我自以為平靜的心,又揪了起來。
那妹妹很特別的嗓音唱起來好悲傷哪,加上那樣的歌詞
「最勇敢的人 該學會放手 讓自己自由」
就像是失戀的人該聽的歌,唉~

可是,老是沉溺在這些悲傷的歌裡,
到底,是因為自己甘於悲傷,還是在用音樂慢慢、慢慢地釋放悲傷?

這樣算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療傷方式呢?

我不知道。

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好難過的了,
其實也不應該再難過了,
其實...

只是,我是真的有點忘了,
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發自內心地,笑。

你可以告訴我嗎?
被你帶走的笑容,哪裡去了?


(那些動人的 貼心的話 卻都在此刻 深深刺痛 彼此最脆弱的傷口)




※ 愛原色網站:http://www.him.com.tw/truecol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