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想」和「我的願望」這樣的作文題目,真的要寫的話,有什麼差別?

夢想,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達到的吧; 而願望,有許多時候,其實是希望能夠由別人替我們達成。

那本耗了我大半精力,也幾乎磨蝕了我的耐心和脾氣的曠世鉅作,因為被催稿得不知所措,我只好胡亂地交出去,完全無法顧全文字的品質。

其實在內心裡,一直有著深深的愧疚,感覺倒不是對發包給我的人抱歉,而是對不起自己。

我甚至因為這樣,連談稿費都感到羞愧。

不過,今天中午,那個光碟裡的主角,也就是請我代筆書的作者,來找我吃中飯,順便也當面拿酬勞給我。

從他的口氣裡,他應該是還沒看到我所寫的全部內容,但到底為什麼,卻又開始和我談起他下一本想要出的書,希望還是能由我代筆。

不能理解,但那一瞬間,我的心情竟然是悲喜交集。

如果可以一直一直朝文字的領域寫下去,是不是通往我心裡那個夢想最正確的道路呢?

有盞小小的燈,突然間亮了起來,在我的世界裡。

拿到那疊錢的心情,竟然小小地沉重。

這是我第一次純粹用我的文字賺來的錢,字字血淚,沒有親身體驗過可能無法理解我那泫然欲泣的感受。

是該放下羈絆勇敢往前走了吧?

未來,是該好好地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