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080123146.jpg

一生中,我們在妥協中堅持,我們在堅持中妥協,不然怎樣呢?----------王丹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吃早餐了,我不確定是為了省錢,還是不想重複兩餐都吃早餐類的東西,所以把兩餐融為一餐,總之,我現在在尋找另一個規律的步調,慢慢地讓傾斜的生活得到平衡。

故意把上課的時間都排在早上,是因為可以逼自己早起,不致浪費掉半天的時間。每天坐在早餐店裡吃著我的早午餐時,很重要的任務是把當天的報紙看完,避免自己脫離「人」的生活。當然,不是整份報紙我都讀得到,得看當天搶到的是哪一版,有時只搶到財經和體育那兩個我平常丟在一旁的版,也會逼自己大致地看一下。

今天很幸運地讀到副刊,我看到王丹那篇「愛丁堡往北 英倫隨筆之十三」文章整個讓我心有戚戚。因為我正被堅持和妥協夾攻著,喘不過氣,急需要氧氣。

因為對自己的堅持,我放棄了許多來到眼前的機會;因為必須得生存下去,我妥協地做那種出賣體力卻沒多少報酬的事。但我覺得必須堅持下去,才對得起自己當初的放棄,而為了要度過這段混亂的日子,我必須妥協於五斗米的雜事。

人生真的,好難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