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中,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孤獨的,大概個性比較安靜的關係,很難一下子就和人熟起來,然後班上就已經在我的適應期中畫好了許多個大小圈圈,所以,我只能說到畢業前我也許和大家處得不錯,但無法確切地大聲地說我的好朋友有一群。

高中尤其嚴重。在那樣升學壓力壓得人喘不過氣的年代,我既不是用功奮發的那種人,也不是認真玩樂打扮的人,所以找不到和自己一樣處在中間地帶的朋友。當然,我有相較於一般同學感情比較好的朋友,被我視為好朋友依賴的人,可是那種人往往是全班最活潑人綠極佳的那種,同學會難得聚首時不會和我坐在一起話當年或聊近況,而是得周旋全場和所有人都寒暄一番不可的人。那是在第一次開高中同學會時我發現的事實,怎麼會,我怎麼會沒有人可以說話?

但有另一個人,我們是在高三時才熟起來,雖然客觀上她有自己的小圈子,而我也融不進去,可是心裡上我們很依賴對方,大學聯考一考完,我就背起行李跑到她家住了好幾天,放榜後上了同一所大學,一起住學校宿舍、一起去聯誼、一起夜不歸營,即使後來她和她系上同學搬出去合租房子,有時心情不好還是會跑進宿舍來,跟我擠同一張小小的床,聊一整晚的天。

可能我比較常做的,是聆聽者,但內心裡,我知道她了解我,關心我,支持我,所以我很安心。

大學畢業後,我搬了無數的家,我們的聯繫很少很少,不過就像她那天給我的禮盒上附的卡片裡寫的句子一樣,「妳在我心裡總是占著一份位置」,我們在各自忙亂的人生步調中,有一點偷懶,卻不會忘記對方。

那天突然的msn訊息傳來說,她要結婚了,這跟聽到其他朋友的婚訊時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因為以前,我總是參與著她的感情生活,我知道她交往的對象和他們的故事,可是現在這個人是誰呢?這個要把她帶走的人,我沒聽說,沒見過,所以很慌張。

約在捷運台北車站裡,從她手中拿到喜餅後,她繼續去另一個地方交喜餅給其他的朋友,而我搭著捷運離開的時候,不知為什麼一直眼眶溼溼的很想哭。我知道未來再也沒有機會像以前一樣,半夜擠在同一張床上一整晚不睡地聊天了,很難過。她終於找到幸福的歸宿了,我很安心。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