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認真地想,把一把種子好好地栽種成一株株會呼吸成長的植物。

我不知道我那雙粗枝大葉的手有沒有這麼靈巧,但我想試試,從零開始,用心地做一件即使明顯是我不擅長的事。

嘩啦啦地整包倒進了盆子裡,我看著這堆不安浮動的孩子們,在水面上飄來盪去,非常不穩定。

這樣可以嗎?這是可以繼續下去的嗎?這樣的種子能夠穩定成長嗎?

我既惶恐又不安地,一天天替它們換水,一天天擔心地觀察著。

到頭來發現,這樣的擔心很多餘,它們一個個沉靜地躺在盆底,一副老實乖巧樣。

我知道,該擔心的,只是我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