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驕傲是件好事,但從那天起,我無憂無慮的青春也徹底結束了。
by 保羅.莫朗
《我沒時間討厭你:香奈兒的孤傲與顛世》

zero

我一直都知道,我有這樣的瘕疵,
太驕傲。

這股莫名所以的自恃驕傲感,究竟從何而來,
I don't Know.
源頭不可考,但卻是人生裡不斷不斷跌倒和失去的主因。

我只能說,因為專注,
一次只能專心地在眼前的東西,
那麼樣的專注,
我不得不做些選擇,
捨棄些什麼,延後些什麼,
重要性排序,
是我沒辦法的,自然而然得像物競天擇那般,
不是刻意,卻早就排定。

然後,我眼睜睜地看著,
那一個個流失的、走遠的、離開的、疏遠的、漸變陌生的,
所有一切,
自責,自己的無能為力。

值得嗎?這一切。
為了專注在眼前的事而失去的東西,
結果眼前的東西也搖搖晃晃虛無飄渺,
到底所為何來?

人生的試題,答不出來的,空白想等晚一點有空時、想到答案時,再填寫。
一不小心,打了個瞌睡,
下課鐘聲響起,
留了一整卷紙的空白。

批改卷紙的人,只看到了那空白,



零分。


簡單,快速,給分的人總是輕鬆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