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要算起來,靠自己工作自給自足的生活,似乎早就超過五年不知多久了。畢業後留在台北找工作,不跟家人伸手、不讓自己餓死,我以為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我以為,作為一個離開家獨立生活的遊子是令人心疼的。我以為,努力和執著最後總會得到家人的支持。

但事實上,好像不是這樣。

我猜想,有時候人是這樣的,因為自己的不順遂,所以需要找個「假裝它是造成我不順的理由」的那個渲洩的出口,所以我有時候被當成了那個角色,被抱怨著。

我猜想,有時候父母是這樣的,因為自己過得清苦,所以不希望看到孩子去試、去發展,而要孩子直接跳到他們認為的「簡單途徑」,於是不懂事、看不清的人,變成是我。

我不是不懂他們,也不是非要堅持什麼,只是我找不到適合我的第二順位是什麼。反抗、抵制、無奈、沉默……到最後,我只好更擠壓自己,讓自己縮小變形。試著當個柔順乖巧的人,事情會變得怎樣?我認真地思考起這件事,但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卻慫恿著我:「離家出走吧,離家出走吧。」

就這樣,那聲音和丁噹的歌逐漸變成了同一個,然後,當我發現的時候,我聽見耳朵裡一遍遍傳來: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離家出走
作詞:月神夜/黃婷 作曲:五月天怪獸

偷偷關上門 靜靜眼淚流
出發那一刻 燦爛的星空
午夜的列車 狂奔的寂寞
在心底唱著 堅定的美夢

讓自已衝動 去犯錯 去撞的頭破血流
離開我 去找我 和我欠我自已的承諾 哦~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溫室的花朵 看不到天空
世界有風雨 才會有彩虹
愛能保護我 卻也綁著我
把我還給我 把心變自由

讓自己飛過 也追過 也痛過才算活過
你愛我 就讓我和我的命運去交手 哦~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哦~

呼......啊...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
呼~ 哈~ 和分享我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