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的老毛病,從我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跟著我了,
久到已經融入了我的生活,像吃飯、呼吸一般的自然,
它從沒想過離開我,而我也拿它沒輒。

就和我那極端的雙面性格一樣,
控制權不在我手中,
內心爆烈的那面何時會衝出來擊垮外在溫和的那面,
誰也不知道。

其實我真的很想對所有事情都不在意,
比如走在路上遇到無緣無故發癲亂罵我的更年期婦人、
比如賣場或百貨裡業積不好又臭臉的店員尖酸的話語、
比如有時拍照角度沒拿捏好而拍出來像胖子的照片、
比如喜愛的物品常常遺失或被我弄壞的困擾、
比如想要的、喜歡的衣服飾品拉里拉雜的東西卻沒錢買的沮喪、
比如應該早就放棄了不該想起的人卻時不時從記憶裡冒出的煩躁……

腦子裡像周年慶的百貨公司一樣,
各種想法和情緒擁擠充斥無法疏通,
所以我常常會不自覺陷入一種「放空」的狀態中,
對那些過多無法調適的一切,束手無策。

最近掉淚的頻率太頻繁,
是因為變脆弱了嗎?
還是因為知道有個肩膀會讓我依靠,
所以才安心地釋放自己?

我不知道,
即使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很不小心地,
有個小問句從擁擠的思緒裡冒出來:「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靜靜地盯著身旁的人看,
試著不張開嘴,用「心」發出聲音,
可是卻沒得到回應。

你真的感應得到我的脆弱和憂傷嗎?

「滴滴滴滴…」捷運車廂的門開了,
我走到靠窗的門邊站著,傻傻地呆呆地望著移動中的台北市,
什麼也沒看見。

「滴滴滴滴…」捷運車廂的門開又了關,
我每天有十次的機會,和陌生人,相遇。

或,和曾一起搭捷運過的某個人,重遇。

為什麼,我還是會感覺到小小的感傷,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