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喝這麼多杯調酒,
濃重的酒味撲鼻,其實我一點都不愛,
但我想試試自己是不是真的能,醉。

是啊,到底醉得不醒人事是什麼感覺呢?
我想知道。

我可以不用被理智所束縛、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
或者所謂的是非對錯,
大聲地哭、自在地笑,然後坦白地說出內心話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樣呢?

喝到第幾杯了,我記不得,
哪杯叫什麼、哪杯苦澀難喝,我通通忘了,
只感覺全身的力氣都消失了,
想東倒西歪地倚在隨便一個誰肩上,都好。

可是我知道,這不是我所要的那種「醉」,
因為腦子實在過於清醒,
還是看得見你眼裡想要表達的訊息,
還是看得穿妳內心努力想掩飾的傷,
還是看得懂妳怎麼都說不出口的怕。

於是我變得比平日更虛弱而憂傷,
為了我怎麼也躲避不了的一切,
以及藉酒精也找不到蔽護的心情,
「鏘」,乾吧,我只好這麼說。

其它的話,依舊只能和著濃烈的液體滑入喉,
裏進胃裡,酸酸的,
繼續酸酸地發酵。

我假慶祝自己生日之名,
買了一夜,醉不得的醉,
竟然連一滴真情流露的眼淚,
都沒有滑下面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