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愈來愈早起,卻沒有愈來愈早睡的習慣,
所以腦子慣常是處於非常疲累的狀態,
因為,只要醒著,我就有想不完的事情。

莫名想起那個被我列入十惡不赦大惡人之首的K,
那陣子和他幾乎黏在視訊裡每分每秒對看的荒堂日子裡,
他常會把我的某些片段的表情攝下,然後傳給我,
問我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表情出現呢?

我在想事情,我記得我是這麼回的,
「妳有不想事情的時候嗎?」他一句肯定式的問句,讓我一時怔住。

我想,我就是害怕這樣總能一眼看穿我的人吧,
所以,才會過於想要躲在他的身後尋求蔽護。

但我忘了,這世上太多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人,
太過一廂情願想依賴對方,往往在對方的感受上就成了很重的負擔,
所以最後他會選擇一走了之,其實我能理解的。

只是理解不代表可以欣然接受,
才視他為大惡人。

不過,反正他只是短暫的過客,
是我自己入戲太深,怪誰?

最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漸漸平靜了,
只要從我的世界裡拔除任何一絲絲「愛」的成份,
我就可以輕鬆自在地擁有簡單的快樂。

可是,人生啊、命運啊、緣份啊這類的東西,
卻不是照我為自己編寫的劇情走的,
這點我漸漸醒悟了。

怎麼可能今天我說想清靜一下,全世界的人就都不見?
明天想要有人非常刻骨地愛著我,就馬上出現一個完美情人?

上天自有它的安排,
只是我資質駑鈍,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參透。

腦子幾乎無時無刻都處於混亂異常的狀態中,
靠近我的人愈來愈多,愈找不到空隙呼吸新鮮的空氣。

於是我發現,這陣子的我,常常都在走路,
一個人走,走很長很長的路,
然後走到家後,渾然不知自己疲累的原因,
倒頭就在床上昏迷不醒。

這樣是好事嗎?
以為昏睡過去就不用再去思考事情了嗎?
可是我卻連續好幾個夜裡都做了許多混亂難懂的夢。

打開電腦對著螢幕,竟無法真切地把心情寫下來,
我究竟怎麼了呢?

哭一哭會好一點嗎?
我可以靠在誰的肩膀上呢?
哭完腦子裡的死結就可以完美解開了嗎?
所有人都可以微笑得到幸福嗎?
然後就世界和平了嗎?

我習慣一個人靜靜地思考,
卻又多麼害怕所有人真的將我一個人放下,離得遠遠的,
該怎麼做才好,該靠近我還是放下我?
我怎麼回答?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