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是不喜歡什麼故事的
可頭髮 卻已經慢慢留長了
           ~夏宇‧「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自從決定留長髮之後,夏宇的那句詩就常時不時地從我腦子裡竄來竄去,
好像我真的有個什麼故事藏在心裡似的,
我不知道,也許有,誰沒有呢?

倒是頭髮愈來愈長,愈來愈多人說了,
連自己照鏡子時也發現了以後,
麻煩也跟著多了起來。

1.每天早上起床髮尾都蹺得亂七八糟,很煩。
2.無時無刻不在掉頭髮,尤其每次洗完頭,浴室出水口就會堵塞,很煩。
3.保養頭髮好像是件很重要該去注意的事,可是,好懶。
4.不綁頭髮的話,頭髮放下來,看起來硬是老了五歲,可惡。
5.常要蹲在地板上撿頭髮,而且一撿就停不了,很累。
6.吹頭髮要吹好久,而且髮尾還給我亂蹺,很糟。
7.太女性化了點,完全不是我想把自己塑造的冷酷率性休閒風格,小煩。
8.頭髮常纏在脖子上,得用手去把頭髮撥出來,會被誤會做作,很噁。
9.最嚴重的一點,老是想起八百年前就該忘記的人說過他喜歡長髮白晰的女生那句話,可惡!


終究是不喜歡什麼故事的,夏宇不是說了嗎?
可是頭髮就已經留長了嘛,夏宇不是也這樣嗎?
總之,長了就長了唄,
搞不好哪天,真有什麼故事寫出來也說不定,
或者,哪天就真的營造了一個新的故事出來。

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