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看完電影後,心裡產生強烈的感動和感慨;但還是很難形容我看完小說後,久久無法自已的心情。

許多人看完後,都會心疼丫孟這麼年輕的心裡,卻承載了這樣深沉的悲傷。「我是女生,我愛男生」,這是丫孟每天每天用來告誡自己聖諭,究竟要寫幾千幾萬遍,才能毫不猶豫地走向粉紅貓咪,而不再徘徊在中線邊緣,不知所措?丫孟對於月珍那樣痴傻地在筆記本上寫著張士豪的名字,感到不值,可是反觀自己,她不也有同樣的執著嗎?那面聖牆上的「我是女生,我愛男生」,密密麻麻地爬滿她的字跡,是不是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只能等待某個人來把我們拉出深淵?「你想不想吻我?」王子的吻和公主的吻都有了,可是我到底是缺少了什麼呢?「好,那交換。交換一件最私密的事情。」終究得去面對的自己的內心,是這個人來救贖我嗎?「媽,妳怎麼活過來的?」閉上眼睛,再張開,傷口就會好了嗎?

張士豪,像是我們周圍那些女人緣很好的男孩子,帶有一點驕,習慣站在眾人的掌聲前,「說我喜歡游泳,其實也不是真的喜歡」,只是隨‧便,這種「隨便」又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種隨便,他其實只是不喜歡想太複雜的事情。「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有時候,我也希望可以像他這麼透明,連真正要他說秘密都很不像秘密,這才是真的單純吧!可是,為什麼像個校園白馬王子的人,偏偏不愛雙眼皮、白皮膚、頭髮長長的「月珍型」的女孩呢?為什麼偏偏愛上了丫孟?也許,如果我是男孩子的話,也同樣會像他對丫孟這麼痴心吧!看不出她的表情、看不出她是否也有喜怒哀樂、看不出她心裡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麼,感覺似乎有那麼一抹憂傷,讓人心疼得想去保護。如果他沒認識丫孟,也許他的十七歲會單純很多,也許。但我們都會遇見那麼一個人,在心底留下了深深的遺憾,然後,某一天我們突然就長大了。

月珍其實應該算是這部戲的配角吧,但她的名字卻貫穿了整個故事。在大家眼光都放在丫孟身上時,我卻常常落寞地望著月珍。「拜託拜託,幫我戴上他的面具!」陪我一起跳舞吧,假裝妳是我心裡那個他,靠著妳的假裝是他的肩膀,明知道不是他,因為明知道,所以眼淚不自覺地滑了下來。「快完成了…大概再寫二十頁就可以了。」完成什麼?是終於施完了魔法,你終於愛上了我嗎?還是我終於可以從自己的夢裡清醒過來,用眼淚、心痛加上手指的疼痛。暗戀,似乎是青春的歲月裡少不了的秘密心情。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但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存在,寫一封信告訴你嗎?可是在簽下我的名字時,提筆的手卻又不自主地顫抖個不停。你喝完丟棄的礦泉水瓶、破了洞洩氣的籃球…所有不要的東西,都被我當寶貝收藏,可是不能讓你知道。「張士豪,再見。」暗戀了這麼久,換來的結果也只是這麼一句再見,心還是非常的疼痛,可是無法再欺騙自己,那麼,閉上眼推開門走向我的人,到底是誰呢?那一天開始,我漸漸地不能飛了…

青春的結局該怎麼安排比較完美?或者,比較美?
記得某個夏天、記得某個人、記得某張笑臉和某次嚎啕大哭的自己…,其實我們都記得,關於青春,關於我們的十七歲。


現在,
閉上眼睛,放輕鬆……
閉上眼睛,慢慢的……
慢一點,你就會看得見……
……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