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就是這樣,
突然就在我們的生活裡出現了,
然後經歷過後的我們,一夜間都長大了。

那個傷痛是怎麼造成的、是誰造成的…這類的問題,
隨時間過去,也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跌倒了以後,真的可以重新再站起來,走下去。

Hana在經歷了整個過程之後,
突然非常認真起來猛背社團公演的劇本那裡,
以及電影尾聲前,Alice在攝影棚裡堅持要跳完一場芭蕾那裡,
我幾乎以為我也在那裡面,連呼吸的頻率都不敢錯亂一絲一毫。

導演在電影的官網上說他對這兩個孩子是很嚴苛的,
那段要Hana背起的相聲台詞,是他自己高中參加相聲社時花了半年才背起來的;
而Alice所跳的那場絕美的芭蕾,得在沒有舞鞋的情況下,在兩隻腳的腳尖上套著紙杯忍痛跳完。

老實說看電影的那天晚上,我因為連續好一陣子晚睡而呈現非常疲累的狀態中,
電影播放中途好幾次眼皮都沉重地不受控制地閤了起來,
我得用非常大的力氣以及意志力才能撐到整部電影結束,
可是我並沒有覺得因此而中斷了任何情緒。

前兩天在翻村上春樹那本《村上收音機》時,
看到那篇「有營養的音樂」裡他也提到他在看某部音樂劇時和我有類似的情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此我不是用頭腦,而是用整個身體實實在在地理解了、
   評價了這部電影的,有這種真實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醬子的喔。

大概因為那種暗戀的心情很像吧,
那種沉浸在自己虛構出的愛情世界裡一下開心一下難過的心情,
曾經真的很長一段時間擁有過。

其實這種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畢竟沒有傷害到任何人,
而且就某些角度來說,自己也得到了短暫的幸福了,
不是嗎?

然後,在謊言有一天不得已終得拆穿那天,
自己也慢慢地成長了,
總之結局是好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