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utnik」是什麼?為什麼是3號?
用「人造衛星3號」的意思是什麼?

從msn的暱稱改為「sputnik3號」後,
就時不時的會有人傳訊息來問我這些問題。

到底要不要回答呢?

當第一個人提出問題時,
可能、也許、大概、還會詳細地解釋設定這個名字的緣由,
但是當第二、第三、甚至第N個人問起時,
我就會開始焦躁起來,懊惱怎麼沒有個像錄音重播鍵的東西,
「咚」按下去,就自動回覆。

我是個非常沒有耐心的人,這點幾乎是愈來愈肯定了,
而且一失去耐性,面部表情和說話語氣都會失去平常的穩定度,
然後不小心說了太直接沒顧慮別人心情的話,造成傷害。

viscous circle,惡性循環,我討厭這種東西。

為了避免老是遇到別人胡亂找我暱稱的各個隙縫發出各種奇異的問題,
我變得不愛改名字了,
不是心情沒改變,而是每當想著「來改成什麼什麼好了」之後,
瞪著msn列表上一百多個名字,就隨之想起可能會引起多少無謂的問題產生,
然後就放棄,還是維持原樣好了。

心就這樣被禁錮了。

無法隨心所欲表達什麼,又同時什麼都不需要回答,
msn的空間,好狹隘。

其實我不愛說話,也不是那麼愛回訊息,
雖然我看起來外向,雖然我打字速度那麼快,
但是,我真的,其實骨子裡,是個很悶的人。

回個二三句話,沒有繼續的話題,
就傳個微笑當ending,
有人回我:「我不會看圖說故事。」

好吧,那我來回答,
微笑就是ending的意思,
ending就是這個話題我沒有別的意見可以接下去的意思,
無法接下去就是請換個新話題再說吧的意思。

大概是這樣子,
那個微笑,有時其實蠻無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