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這麼不喜歡主動和別人談論我的事,
也不喜歡別人問起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後來才慢慢明白,原來,我討厭的是那種,發現自己像個局外人的感覺。

從小就這樣子,總是過於清晰地去看事情,
大概是因為憂鬱過了頭,小小年紀就承載著過多的心事和早熟的責任,
沒有辦法,想裝傻也裝不來,
看太清楚了。

就好像早就看完整部戲的劇本,
輪到我上場時,該說出什麼話來應對都早就背好了一樣。

我知道的,你會問我什麼話、之後會出現什麼接續情節,
以及最後散場之後我還是會走同一條路回家的這些那些事情,
只要是關於我的,我都知道,
而且像個旁觀者一樣,冷眼看著事情的發展。

是人格分裂的問題嗎?
還是我也學會了靈魂出體的功力?
我是真的看得見,還是以為自己看得見?

劇本說這一幕我該眼眶慢慢紅起,然後掉下眼淚,
可是我用力地擠弄著眼皮,還是乾澀得感受不到淚液,
大概因為知道這只是一場每天都會重複上演無數次的肥皂劇罷了,
太清楚,所以無法融入虛構出來的情緒裡,真‧情‧流‧露。

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其實我也為如此冷感的自己困擾了很久,
總覺得這樣下去這一生似乎就白過了,
如果無法真切地去感受與感動的話,
是不是也就永遠地,無法成就一齣令人雋永的代表作?

我的感覺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呢?
難道跟著夏宇的無感覺樂隊一同去流浪了嗎?
那麼,現在存留著的我是什麼?
現在的我到底是誰、是誰、是誰?

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