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變成了一種慣性,每個地方住過一陣子後,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小小溫室和生活圈,
又得重新拆毀,一切歸零,
然後經歷疲累和混亂的大搬遷,
再重新興建一個暫時的「家」。
 
遊子當久了,算起來時間真的愈累積愈長,
長久到我幾乎以為我天生就是個漂泊的旅人,
沒有固定居所、沒有固定的心情,甚至沒有固定安穩的「安全感」,
說起來似乎有點滄桑,朋友們在一旁也總流露出一陣心酸,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只要把心思移到別的事情上,不關注在這點的話,
要說獨立或自由,也可以。
 
我只是偶爾有點說不出的疲憊,
關於又要重新構思的新家擺設、
關於又要重新習慣的通勤路線、
以及,關於又要重新體會一次的離別……
 
又要回新莊了,這樣真的好嗎?
每天,我不斷地思考著這件事,
我那些好不容易漸漸淡了的過去,
會不會又重新喚起?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許許多多捨不得,
你不害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