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新工作特地去配的隱形眼鏡,結果,工作了兩個月,也沒戴超過十次,說真的,好浪費。

每次進浴室卸妝、洗臉、刷牙、洗手時,總會帶點哀悼的心情看著它們,「嘿,寂寞吧?」

記得配眼鏡時,善心的老板一直勸我這麼低的度數其實根本不用配,而且我的工作常這麼近距離地看稿,不戴眼鏡對我的眼睛比較好。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自己的視力情況,認真說起來什麼都看得見,只是習慣性不專注地看而已,所以常忽略掉跟我對視的目光。我知道的。

我知道想讓自己看清楚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對我的眼睛,但,我實在受夠了這樣的人生,什麼都看不見,比如說黑暗的人心、險惡的環境,或者被我錯過的某些東西,所以,我決定要讓自己清楚明白地看見,清楚明白地去面對那些所有所有,包括自己內心的怯懦。

配戴隱形眼鏡,只是一種象徵行為,只是一種決心去面對我自己多年來對許多事情假裝視而不見的方式。

我想讓眼前的一切,清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